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苏调整住房政策 昆山经适房进入抽签分配阶段

昆山房天下  2008-03-05 16:04

3月5日新闻点击排行:

》》》收入高潜力大 看看想不赚钱都难的六行业(图)

》》》大四女生跳楼身亡 留遗书称希望房子免费提供

》》》李开发:预计重磅政策将出台 08房价有望再降

》》女房奴发帖“卖艺不卖身”目的仅仅是为还房贷

》》》2008你会考虑换房吗?观望期是换房的好时机

全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昆山举行,会议宣布,将经济适用房的保障对象由中低收入家庭改为低收入家庭,对中等、中低收入家庭以限价销售的政策性商品房来加以保障,以构建更科学合理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中等收入家庭纳入保障范围,也可以购买限价房,成为我省住房保障工作的一大新亮点。据悉,对于中等、中低收入家庭的划分细则下一步将予以确定。

近年来,我省居民住房条件不断改善,到2007年底,全省城市人均住房面积达到30.9平方米,农村人均住房面积42.9平方米,提前完成小康指标体系中的住房建设任务。在平均数达小康的基础上,我省将着力解决低收入、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省建设厅针对不同收入层次的居民,提出了五种住房消费方式,并明确目标:争取用三年时间使低保家庭住得上廉租房,低收入家庭住得起经济适用房,新就业人员租得起房。其中2008年,全省将建设廉租住房1.2万套,建设4万套经济适用住房和4万套政策性商品住房。

今年全省的住房保障和住房建设工作主要有三大重点。一是加大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各地要制定具体的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将住房保障资金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住房公积金增值净全部用于建设或收购廉租住房,土地出让净用于住房保障的比例不得低于10%。二是重视解决新就业人员和农民工住房困难,为新就业人员建设公共租赁住房。

有条件的地方,可以比照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的相关优惠政策,建设符合农民工特点的住房,以农民工可承受的合理租金向其出租。三是继续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各地要制订并在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6月底前公布2008-2012年住房建设规划,让广大消费者掌握楼市走向,合理安排购买计划。

昆山经济适用房的申购审核工作自启动以来一直紧锣密鼓地进行着,07年底,经过社区登记,街道、市房改办初审,再由是经济适用房领导小组审核,有113户申购家庭符合昆政发[2005]41号文件精神要求,并将其全部向社会公布,坚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杜绝弄虚作假,营私舞弊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