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交行研究报告预测:房地产信贷可能再次收紧

昆山房天下综合  2009-08-03 09: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经济回升过程中资产价格泡沫再现、通货膨胀风险上升以及结构明显失衡等隐忧的显现,货币政策的走向引人关注。交行研究部在日前发布的《2009年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中表示,虽然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适度宽松”的方向未变,但已经开始出现货币政策微调和房地产信贷收紧的预期。如果未来房价上涨过快,不排除政策再次收紧的可能。

交行研究部指出,下半年,投资增速可能在基础建设继续扩张、房地产投资增长、工业企业库存回补等因素的带动下进一步加快,而消费则仍将维持稳步上升势头,预计我国出口增速也有望在下半年触底回升。初步预计三季度GDP增速为9%,四季度GDP增速为9.8%,2009年全年GDP增速为8.5%左右。

此外,交行研究部还预计三季度CPI、PPI仍将延续负增长,但降幅将趋收窄。CPI同比增幅在四季度有望转负为正,而PPI的“转正”则可能延迟到明年初。但年内中国不太可能形成明显的通胀压力。预计全年CPI增幅区间为-0.4%~-0.6%,取其中位数为-0.5%。预计明年我国可能面临明显的物价上涨,CPI同比涨幅在4%以下。

上半年,在积极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推动下,货币信贷呈现高速增长,并出现了一些结构性变化。交行研究部认为下半年,尽管信贷的增量会明显下降,但受政府投资项目继续投放、项目资本金比例调整、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等因素的推动,信贷余额仍将保持一定增速,信贷结构将趋于优化。预计全年新增人民币贷款9-10万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9-32%。鉴于资本流入增多、货币乘数提高等因素,下半年货币供应仍将保持较快增速,预计年末M2同比增速为27%左右,M1同比增长约26%。

交行研究部指出,随着积极财政政策的继续实施和货币政策强调“适度”,下半年货币信贷增量将明显回落,投资继续维持较高增长,消费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出口走出底部并趋改善,物价逐步走向回升,下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将明显好于上半年,将呈全面回暖格局。在经济回升效应、通货膨胀预期和境外热钱流入的三重影响下,资产价格上涨步伐可能加快,应当高度关注其过度上扬带来的负面效应。(
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银行房贷业务降了2成(组图)2009年08月03日 08: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郑明
近日,央视在有关二套房贷的报道中,提及成都出现了松绑二套房贷的现象,而在7月17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更是明确表示,要控制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格执行“二套房”标准。一时间,成都二套房贷市场风声鹤唳。

成都某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具体文件还没有下达,但是现在对二套房贷都是按照首付四成以上,利率上浮10%的要求在执行。”另有传言称,“二套房贷的政策从8月1日起严格执行”。记者同时调查发现,由于二套房贷政策收紧,部分银行房贷业务直接受到影响,与5、6月份相比,7月份的房贷业务量减少了20%至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