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刘明康:控制信贷增量 窗口指导房地产贷款

天涯论坛   2010-01-28 09:39

去年贷款增速迅猛的房地产业贷款被刘明康特别点名。他特别强调,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信贷政策,加强对房地产贷款业务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

继续严格控制对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依法加强对银信、银信政合作的监管力度。

小企业、三农、消费等信贷受鼓励

刘明康表示,今年在继续有力支持国民经济增长的同时,银行业的工作要做到三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信贷结构调整,更加注重科学发展,更加注重金融风险防范。一是坚持有保有控,积极支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继续加强对小企业、“三农”的金融服务,确保全年涉农贷款、小企业信贷投放的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信贷投放的增量高于上年。探索建立低碳金融服务的长效机制。对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和土地、环保要求的企业、项目、新型产业按照“绿色信贷”原则加大支持力度。继续支持扩大消费信贷。

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

他说,要继续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积极开发适合城乡家庭特点的消费信贷产品,积极支持家电、汽车、农机下乡;支持棚户区改造,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

严控不良贷款反弹 实施“实贷实付”

他还表示,加强信贷管理,严格控制不良贷款反弹。切实建立“实贷实付”做法,建立“营销、审查、发放、管理”既相联系又相分离的精细化信贷管理模式,做到从源头上控制信贷资金被挪用风险。

加强公司治理和并表管理,建立风险管理长效机制。继续完善公司治理架构,设计科学的薪酬制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关联交易,加强信息披露。

刘明康:正控制信贷扩张 信贷高增长将很快缓和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今日在香港的“亚洲金融论坛”上表示,在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的刺激计划中,信贷发挥了主要作用,为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了资金。尽管如此,银监会还是注意控制全年的信贷增长规模。

中信光大等多家银行被要求额外调高准备金率

据路透社报道,多位消息人士周三称,中国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因1月放贷过猛,或被要求额外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被上调的还有四大国有银行中的至少一家。 

标签: 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