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万亿投资计划刺激楼市 外地投资客比例达7成

证券日报  2010-04-09 09:09

[摘要] 近日,重庆市推出了1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共实施323个重点项目,涉及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13大类。其中最惹人眼球的就是房地产业,作为如今国内市场最为红火的产业,重庆市的1万亿元投资计划对于当地的房地产究竟会产生怎么样影响呢?

近日,重庆市推出了1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共实施323个重点项目,涉及交通、城市基础设施等13大类。其中最惹人眼球的就是房地产业,作为如今国内市场最为红火的产业,重庆市的1万亿元投资计划对于当地的房地产究竟会产生怎么样影响呢?   

促进城市化进程

城市价值提升带动房价上涨

“1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对于重庆的楼市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拉动当地经济的同时,房价肯定还会继续上涨。”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这样对记者表示。

有专家表示,重庆作为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西部地区增长极、城乡统筹的直辖市、长江上游经济中心,本身就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这次1万亿元的投资计划将进一步提高重庆在各方面的综合实力,大大增加城市的核心价值。例如北京、上海的房价,在和重庆差不多成本的情况下为什么能卖的比重庆贵两倍甚至三倍,原因就在与北京、上海的城市价值。而随着重庆在城市价值方面的提升,其房屋价格也必定出现上涨。

据了解,这次1万亿元的投资计划最核心的内容就是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而对这两个项目投资带来的效应就是加速重庆的城市化进程。

东亚新华地产行销总监贾玉鹏此前就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的城市中,只有北京、上海的城镇化率达到了70%,其他二线城市平均的城镇化率只有40%左右。

这也意味着,随着重庆加速当地的城镇化建设,房地产在重庆的发展机会还会继续扩大。此外,1万亿元的投资计划也像一阵强心剂一样的注入了投资客体内。

外地投资客比例达7成

计划公布后恐进一步增大

作为的直辖市,重庆的房价在此前却并没有出现另外三个直辖市那样的暴涨。房价不但没有身边的成都市的高,就是与同为西部城市的西安、贵阳相比,也处于较低的水平。这样就使得重庆的房价与热点城市相比,处于一个“价格洼地”,可以说是准一线城市的地位加三线城市的房价,自然就成为了房产投资的新热土。有调查显示,近期在重庆购房的七成都属于外地人。尤其是豪宅市场,比如在龙湖?春森彼岸、融侨城、万科渝园、金科·太阳海岸、奥山别墅、首钢美利山、协信·阿卡迪亚等豪宅楼盘,外地投资客均占了相当大的比例。其中部分豪宅楼盘甚至有八成左右客户为外地投资客。

另外据相关媒体报道,一些尚未推出的豪宅楼盘,也提前被外地投资客盯上。如嘉凯城北麓官邸,尽管要今年第四季度才推出,而且据称价格要卖到3万元/平方米以上,但对这一迄今为止重庆楼市的最贵别墅,不少外地投资客却仍然觉得便宜。

重庆当地的一位地产商告诉记者,随着这次重庆1万亿元投资计划的出台,这几天前来咨询购房的人数比之前又有所增加,且大多数为外地购买者,其中不乏当场拿下几套房子的业主。一些中介机构也表示,不少房主打来电话,纷纷要求中介提高自己房屋的出售价格。

而在重庆房地产投资氛围日益浓厚的同时,有消息称重庆版的物业税即将开征。从目前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重庆版物业税将主要针对高端房产,这对于沉浸在1万亿元投资计划喜悦的投资客来说是一个不得不注意的事情,一旦重庆版物业税开征,对于高端房产的价格肯定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这对于投资者心理的影响也很可能与投资计划带来的信心提振相抵消,从而使重庆房地产投资比例不会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