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各银行首套房二套房政策执行情况不同

北京青年报   2010-05-06 09:16

[摘要] “五一”节三天的短假结束了,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执行新的政策之后,如何购买新的住房。记者为此采访了北京一些业内的专业人士。

4月30日,北京市政府迅速制订并发布《北京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文件的通知》,再推十一条措施,落实国务院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通知精神。“五一”节三天的短假结束了,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执行新的政策之后,如何购买新的住房。记者为此采访了北京一些业内的专业人士。

●京版楼市新政

两大亮点新变化

一是,二套房查询可通过房屋交易权属系统。

记者近日从北京伟嘉安捷公司了解到,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早在2004年就已组建,经过这么多年不断完善与补给,北京市建委的这一系统一旦和银行联网后,将会形成一个便于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系统的网络,对于实现“以房产套数为标准,以家庭为认定单位”审核购房人买房、贷款情况将会更有帮助。

二是,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房,政策杠杆倾向改善型购房人群。

新政限定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从政策层面上来看更加倾向于改善型购房人群。有业内专家指出,如果购房人因改善居住条件想要更换房屋,依靠贷款的话,只有卖掉现有房产再买房才能算作是首套贷款享受相应优惠政策。一方面有利于自住改善换房的这部分人群,平衡北京房地产市场失调的供需比例;另一方面,贷款源头上严控投机购房人群,从首付、利率以及实际贷款情况来看,这部分人群贷款购买二套、三套甚至以上房产将会难上加难,能够有效抑制非理性上涨的北京楼市价格,平稳房地产市场发展。

●各家银行严格按照国务院“十条”

及京版楼市新政执行

首套房首付提高、利率有别,各家银行参差不齐。

首付标准统一:在首付方面,各家银行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同上),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

优惠利率略有差别:“伟嘉安捷”的专家分析指出,从各行的执行情况来看,个别银行暂未调整首套住房七折的优惠利率,而是根据首付比例不同从利率优惠上差别化对待,比如以贷款申请人对该行贡献度为参考,如申请人为该行的VIP、白金卡、贵宾卡的客户等,这部分贷款人可享受到低于普通客户的优惠利率折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