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数据调查显示:楼市新政下4成购房需求被延迟

北京日报  2010-06-04 09:01

昨天,零点研究集团发布国内居民购房需求调查。调查显示,受楼市新政影响,4成多有购房需求的居民延迟了购房计划,但真实的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一线城市居民购房意愿尤其迫切。

今年4月,零点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哈尔滨、太原、西安、昆明八大城市的常住居民进行了调查,19.8%受访居民有购房需求,称未来一两年将购房,这一比例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说明居民购房的高需求真实存在,而且相当旺盛,只是目前进入观望期。去年4月零点进行的同类调查中,19.5%的受访居民表示未来一两年将购房。

如此旺盛的购房需求本应带来活跃的市场成交,但楼市新政扭转了人们对房价走势的预期,42.7%有购房需求者表示“打算延迟自己的购房时间,暂时不买”,说明新政对楼市的影响非常明显,交易量下滑也证实了这一点。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从4月14日执行楼市新政至5月13日,住房交易量比2009年同期下跌幅度达53.3%。

出于对房价走势和收入增长预期的不同判断,调查中23.4%的有购房需求者表示,会考虑削减购房总费用,12.1%的人则表示会考虑增加购房总费用,11.3%的人表示会考虑改变购房付款情况。

房地产新政影响下,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中小城镇居民购房的迫切性出现明显差异。中小城镇有购房需求者更愿意延期购房,比例占到56.8%,而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有购房需求者愿意为新政而延迟购房的比例只有26.2%,二三线城市延迟购房的比例为39.2%。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有购房意愿的受访居民中,表示“本来没有购房计划,现在计划未来一年内购房”的比例达到21.5%,远远高于二三线城市2.5%和中小城镇4.2%的比例。可以看出,一线城市的购房需求更加急切,很多居民认为楼市即将迎来抄底时机,因此一线城市被延迟的购房需求可能会率先释放。

相关阅读:

网友揭新政下楼市六大谎言 相信房价逐年下降

新政下昆山楼盘报价 涨了还是跌了?

新政下房价最该下降的八大城市 昆山也该降了?

商铺投资指南:新政下投资商铺需要关注的问题

房产新政显威力 开发商日薪百元雇人排队造势

三类楼盘无畏新政 置业苏城如何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