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关于房价、地产泡沫、买房:地产商如是说

融资中国   2010-06-15 06:48

[摘要] 房子就像钻石,属于财富,低收入者不是必须要拥有的。高档房本来就是穷人买不起的,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美国那么发达,30岁以下的人买房子的都很少。如果你不是中高收入阶层,就别在这谈房地产市场。

01.任志强(华远集团董事长)

房子就像钻石,属于财富,低收入者不是必须要拥有的。高档房本来就是穷人买不起的,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美国那么发达,30岁以下的人买房子的都很少。如果你不是中高收入阶层,就别在这谈房地产市场。我不懂什么叫泡沫,所以我也不知道房地产市场有泡沫。房子大家都抢着买,怎么就会有泡沫呢?要买一个泡沫你愿意出这么多钱吗?我们保护每个人的居住权,但不是要给予每个人财富权,房屋就是一种财富,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拥有。无论政策怎样调整,房价都要涨,包括今年在内,连领导都说了,不光今年,20年里房价都要涨。

02. 潘石屹(SOHO中国联席总裁)

房价已经成为社会矛盾和财富分配的焦点。有句老话:“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房价问题反映的是中国社会和经济问题:贫富悬殊加大,实体经济苦苦挣扎,大学生就业困难,垄断企业和行业的存在,虚拟经济的泡沫化等等,这些问题不解决,单纯调控房地产很难奏效。我希望政府能对房地产市场做出调整,但不要用力过猛,要走中庸之道,还应把房地产放在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大格局中通盘考虑。目前,房地产市场信号远远弱于政策信号,要培养市场,爱护市场,就要让市场信号逐步代替金融危机特别时期的政策信号。

03. 冯仑(万通集团董事长)

房价问题不在市场,在市长。过去一年人大有个调查,地方政府在兑现保障房工作目标的时候只完成26%,也就是说如果是“被泡沫”,那么七分责任在政府,三分责任在消费者和开发商。在谈论房地产的四种人中,讲得最准的是政府,其次是消费者,再次是从业者,预测最不准的是经济学家。要推动政府完善房地产政策,相当于出门上车,有往东的上左边车,往西上右边车,就不会出现问题。如果都堵在一块儿,那就成一场混战了,我们目前就是这样的状况。楼市调控政策频出,表明政府对楼市现状的态度,房价稳定成了2010年楼市的主旋律。所以,今年房价不会像2009年那样疯狂,将呈平稳态势。

04. 易小迪(阳光100董事长)

现在看一线城市的房价肯定是烧糊了,我不敢肯定房价是否会降;对二线城市来说,这水刚刚开,如果把火撤了,市场马上就会出问题;三线城市目前看还是凉水,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说是泡沫。说房地产市场是夹生饭的背景是中国经济是夹生饭——虚拟经济很繁荣,实体经济越来越不繁荣,如果虚拟经济破了,整个经济都破了。

05. 孟晓苏(中房集团理事长)

房地产有没有泡沫?有,但不在中国。

06. 王石(万科(000002,股吧)董事长)

就中国房地产市场而言,整体上看并未出现泡沫。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不能代表。我相信2010年的房市不会像2008年那么冷清,也不会像2009年这么过热,它会是一个理性的状态。现在一线的城市楼价上涨是惊人的,如果继续上涨,会波及到二、三线城市。日本的昨天就是我们的今天,这是非常令人担心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