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租上涨反撑房价 对中低收入者带来显见压力

房天下综合   2010-06-27 09:14

[摘要] 房价在僵持,租价自然上涨,租价上涨,反撑房价,对于房租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季节性的因素,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中在这个时候毕业,大学毕业生对住房有较大的租赁需求。

(来源:中国广播网)【事件】据记者了解,截止目前上海有49个楼盘在降价促销,其中的一些楼盘售价甚至低于周边的二手房2000到3000元/平方米,但整体成交表现还是惨不忍睹。相关统计数据显示,6月14号至6月20号,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依然比前一周下跌了23%,连续七周周成交量不足10万平方米。   

专家认为,这类楼盘有的是因为前期房价大幅上涨并没有把价格定得太高;有的则是因为房子所剩不多,资金充裕不急于降价;或者还有的是通过提升产品品质来抵御房价的下降。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丁兆林特作如下点评。

丁兆林:6月租赁高峰期到来 多个重点城市的房屋租赁价格持续上涨,近段时间以来,多个重点城市的房屋租赁价格持续上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房屋租赁价格平均涨幅超过10%,广州部分地段好、公共资源便利地区的房屋租赁价格涨幅甚至达到20%。

房价在僵持,租价自然上涨,租价上涨,反撑房价,对于房租上涨的原因,一方面是季节性的因素,大中专院校学生集中在这个时候毕业,大学毕业生对住房有较大的租赁需求。

今年租赁价格的上涨有其特殊性,政府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部分购房者推迟购房,持币观望,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房屋租赁市场的需求。

受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影响,近期住房成交量萎靡不振,于是房租收入成了房产中介的救命稻草。目前房屋的租售比仍远离合理区间,这显示房地产价格依旧没有回归理性区间,而此时房屋租赁价格跟风上涨则是一个信号,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任重道远,决不能放松。

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每个月房租与房屋总价的比值都在大约是1∶600以上,虽然近期房租上升,但大部分房源的比值仍在1:500以上,仍然远离1:200的合理区间。

租价上涨对中低收入者带来显见的压力。“房屋租售比缩小的原因应当是房价下跌引发的,而绝不应该以房租的‘飙升’为代价。房价高了可以暂时不买房,但是房租疯涨则会把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及困难群体逼向绝境。”广州大学2010届毕业生刘孜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