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中心将与银行签协议 年内实现自动还贷

东莞日报   2010-07-21 08:56

[摘要] “目前来看,房价上涨势头已被遏制,尽管中央政府短期内继续出台更严厉措施的可能性较小,但在房价依旧居高不下的局面下,中央政府严厉调控房价的决心不会改变,地方的相关细则也会相应跟进,打击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的政策将会持续下去。”

(来源:东莞日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温远军昨日透露:住房公积金跨行按月提取将会在今年内实现。这意味着不仅住房公积金放款速度将加快,只要与公积金中心签订相关合约,即可实现每月跨行自动还贷。

5月至今已多次测试

以往东莞的住房公积金,是按半年提取一次执行,只有约4成通过建设银行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可享受按月提取的便利。

无法及时支取住房公积金,给市民带来一定程度的不便。

我市住房公积金跨行按月提取从去年5月起就开始酝酿,如今系统已经开发完成,并在今年5月起正式进入测试阶段。但在此阶段,内网和外网的测试遇到了很多问题,世博会的召开也使测试暂停了一段时间。“要尽可能保证‘百分百’安全,才正式实施,所以何时测试完成还无法预计。”温远军表示。

温远军透露,一旦测试通过后,将与住房公积金的10多家贷款银行签订工作协议,明确工作程序和责任,并向社会公布,正式接受按月提取的申请。计划在今年内,我市住房公积金将在10多家银行实现跨行按月支取还贷。

按月提取将缓解还贷压力

“实施按月自动提取后,住房公积金放款速度也将比现在快很多。”温远军说,这将大大减轻购房借款人的还贷压力。只要与公积金中心签订相关合约,即可实现每月自动还贷。

市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假设一对夫妻月入4000元,每月有800多元住房公积金,每月还贷1300元,贷期15年。按住房公积金一年转一次账计算,即使把上年的住房公积金1万元提前委托支取还贷,也仅能使每月少缴100元左右,每月还要缴1200元。

按月提取、再转账则不同。夫妻每月有800多元的住房公积金,扣除必须沉积在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金额,需要自己还贷的部分每月就只有五六百元,比起原来的1200元来,那是轻松得多了。

下一篇:国土部:房价涨势已被遏制

(来源:南海网)“目前来看,房价上涨势头已被遏制,尽管中央政府短期内继续出台更严厉措施的可能性较小,但在房价依旧居高不下的局面下,中央政府严厉调控房价的决心不会改变,地方的相关细则也会相应跟进,打击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的政策将会持续下去。”

近日发布的《2010年第二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下称《报告》)作上述表示。

《报告》由国土资源部下属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城市地价动态监测分析组对外发布,主题是分析105个主要城市的地价总体水平变化。

对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报告》预测认为,随着地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细化和落实,地价涨幅将会继续回落,东部部分城市或出现地价水平总体下降的态势。

住建部副部长: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相关阅读:

苏州公积金缴存基数上调14% 缴存比例未变动

超5成网友:政策未能平抑高房价 房价仍然坚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专家称最严厉调控还未出来

三部委:房贷政策不变楼市调控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