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方春旗:刚性需求不等于婚房需求 调控是希望楼市理性

——绿地21新城销售经理方春旗大话地产

房天下   2010-09-21 18:30

[摘要] 8月初昆山房天下进行了“金九银十”的网络调查,数据显示近7成网友打算在金九银十购买婚房。目前调控进入了关键期,优惠打折正在激烈上演,“婚房”作为刚性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商们将如何看待“婚房”市场?昆山房天下将邀请行内知名人士,探讨这场婚房大战的市场营销,并为昆山适婚一族提供购置婚房的宝贵意见。

房天下讯:8月初昆山房天下进行了“金九银十”的网络调查,数据显示近7成网友打算在金九银十购买婚房。目前调控进入了关键期,优惠打折正在激烈上演,“婚房”作为刚性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商们将如何看待“婚房”市场?昆山房天下将邀请行内知名人士,探讨这场婚房大战的市场营销,并为昆山适婚一族提供购置婚房的宝贵意见。

刚性需求不等于婚房需求

婚房这个话题火热起来,方春旗认为婚房需求应该分为两类,一个是直接的婚房需求,尤其是85后的年轻人,要成家了;还有一块是被动需求,年轻80后可能自己能力有限买不起,父母就把房子让出来给孩子结婚用,而老人选择更加远郊这样的区域购置自己养老的房子,实际上这个房子需求是由于婚房的需求造成另一种被挤压的需求。

昆山科技企业电子企业比较多的,类似这样的企业都是年轻人比较多,年轻人所占的比例比较多,小白领阶层可能比较活跃一些,有一些是穿着蓝领的衣服干的是白领的活,被称为大白领阶层。一般来讲,这个白领阶层可能对刚性需求是比较大的。不管的房产市场回暖也好,还是房价下降也好,金九银十婚房不可否认会成为非常大的动力。

方春旗认为刚性需求不等于婚房需求,婚房需求只是刚性需求的一部分而已,对于刚性需求方春祺认为有三大类,一个是婚房的需求,年轻人成家的需求;另外一个是改善性需求,事业上有成就之后,需要更好的居住环境;另外投资性需求也可以作为刚性需求的组成部分,历史经验证明房地产是一种非常安全且有稳定的比较高的投资回报的渠道,而且也是老百姓在目前阶段除了股票期货之外可以用金融杠杆进行投资的渠道。

买婚房要尽量在开始的时候坚持一个高起点,尽量选择大一点比较好,一个是自己有压力,第二个对自己和下一代的心胸有一定的益处,作为刚性需求的房子,不管买了之后是涨是跌,毕竟是作为家庭资产。在选择方面还是要有所把握,像目前这样一个节点,国家4月份出台了一系列对楼市调控的政策,对于价格上面虽然说没有明显涨跌,但是量上面确确实实下降比较厉害,对政策的消化我们发现无论是刚性需求也好,还是投资性需求也好都是有所升温的。买房子的时机选择在大家感觉到市场回暖的时候,这个时候相对要把握。

对于什么样的项目才能满足婚房的需求,方春旗表示面积、交通、商业配套,还有学校等配制是排在前面的。

绿地21新城项目近况

绿地21新城针对新人,针对婚房,推出了88平米的2+1户型,面积控制在90个平方以内,客户在契税之后是有一定的节省的,就是说同样的2+1房也满足了三房的供应。第二个是交通条件是便利。第三个是商业配套齐全,毕竟是年轻人,个性化需求比较多,休闲、娱乐,或者其他方面的需求比较多,工作忙碌之余需要有一个轻松放松的平台。第四个就是幼儿园,很多小户型的小区同样的转手率比较高,年轻人进来完成了改善性需求资金的积累之后,就置换,实际上置换需求一般就是结婚、生孩子、上幼儿园,他对幼儿园这方面需求比较大,绿地21新城针对年轻人销售的倾向,推出了33万平方米的商业卖场,特别配制了一个幼儿园,9年制的中小学,方便小区的居民在里面居住的时候,有一个比较方便的便捷的高质量的入学的学校。
绿地目前主推的是2+1的户型,另外是1+1的户型。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加推2+1户型,可能是面积在85个平方。

调控是希望楼市理性

房产调控从05年到今年有6个年头的时间,上海房价跌了三年的时间,涨也涨了三年的时间,总体的房价2010年比05年相比了,我觉得国家这一轮调控是希望能涨的平稳一些,不希望爆发性的,所以说调控的目的是希望房产行业能健康发展。至于大家都提到的物业税,把他作为调控房产的一个核武器也好,实际上在西方很多国家,物业税早几年都已经实行了,但是房价在次贷危机爆发以前相当长的时间都是高歌猛进,他是调整房价的手段,只不过作为完善税收体系的一部分,增加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造成地方政府对于房价的畸形的增长出的一些政策也好,财政收入也好,不要把地方政府和房地产企业都绑架在一起。我觉得物业税也好,房产税也好都是正常,大家不要寄希望于这个东西一出来以后房价就会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