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西安在建楼盘遭800人强拆场面堪比12级地震

法制日报  2010-10-21 07:59

[摘要] 陕西省西安市鱼化工业园区内一在建房地产项目,因未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在3个小时内,被800人的拆迁队伍夷为平地。

陕西省西安市鱼化工业园区内一在建房地产项目,因未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在3个内,被800人的拆迁队伍夷为平地。

据了解,在强拆前两天,被拆迁方已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自行拆除。在这种情况下,为何仍出现800人大强拆的局面?记者在随后采访中发现,作为强拆方的鱼化工业园区管委会,其自身竟然也存在未经批准违规圈地的情形……

800多人一起拆迁是什么效果?事实证明效率是很高的。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西部的鱼化工业园区,早在一年前就被列为陕西省重点县域工业园区,但至今在园区内仍有许多地方还是一片荒地。

然而,这片荒地上为数不多的在建建筑,现在也被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拆除”。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起发生在西安市鱼化工业园区的大规模拆迁行为背后所胶着的利益与对抗,就像工业园区内四处飞扬的黄土一般,令人感到模糊而烦闷。

800人拆迁队“空降”场面堪比12级地震

2010年9月15日早晨,带着100多人到西安市雁塔区岳旗寨村干工程的赵桦(化名)经历了令他永生难忘的一幕:

大约800人的执法队伍开进了他正在施工的工地,其中有300多人属于防暴队员,这批人马带进工地的工具是10多辆大型挖掘机和“120”救护车。

随着轰隆的破碎声,赵桦及其工程队所修建的名为“西岳新家园”的房地产项目的大门被推倒,建筑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已经完成装修的两层楼顷刻间成为废墟;已经建成3层的3号楼被夷为平地,而1号楼、5号楼和7号楼已经建成的桩基层也被挖得支离破碎——整个拆除过程用了不到3个。

“那场面的震撼程度只能用12级地震来比较。”赵桦说。

据了解,西岳新家园房地产项目由12栋建筑组成,当拆迁大队来到时,整个项目有4栋楼已经动工。

9月19日,当《法制日报》记者来到西岳新家园房地产项目工地时,满目所见已是一片狼藉。让这块“荒地”略显生机的,只有已经无所事事的工人和来自四面八方的讨债者。

一名建筑工人非常气愤地告诉记者,工程被拆前一天晚上,工程队已经运来了一些砌块和钢管等建筑材料,“当拆迁大队到来后,工友们苦苦哀求对方能不能将未用的砖和外架的钢管移开,但都被拒绝了,所有建筑材料随着拆迁车辆的驶入被一一‘销毁’”。

“甚至连工地对面居民准备建房用的砖也被推倒,我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血汗化成泡影,有限的资源成为垃圾。”赵桦说。

据了解,按照合同规定,西岳新家园房地产项目在盖到3层之前由施工方先行垫资。

这就意味着,在“被拆迁”之后,工地上200多名工人的生计顿时成了问题。

“劳务队200多人,近4个月的劳动和成堆的建筑材料,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200万元。这些工友的生活怎么办?他们家人的生活怎么办?”赵桦说。

为了解决工人的工资问题,赵桦曾数次带领工人信访。

“有人让我们去找开发商。可是开发商说他们的钱都用在工地上了,现在工地成了废墟,我们怎么办?”赵桦说。

相关阅读:

楼市播报:昆山花桥镇10月在售楼盘报价

10月20日楼盘亮点 联排别墅在售均价7800元/㎡

昆山公交路线沿线楼盘展之1路2路

紧随刚性需求 找寻昆山90-100平米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