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利率不确定因素加强贷款购房可约定"调息时间"

北京晚报  2010-10-26 07:59

[摘要] 近期,央行时隔三年上调利率25个基点,对于多数贷款购房者而言,到明年1月1日才执行新利率。不过也有借款者因选择了“次月调整”,将提前承受加息负担。

近期,央行时隔三年上调利率25个基点,对于多数贷款购房者而言,到明年1月1日才执行新利率。不过也有借款者因选择了“次月调整”,将提前承受加息负担。

曹先生2008年4月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因为经历了2007年的多次加息后,曹先生预测其后利率将处于一个下行的趋势,银行降息概率较大,所以与银行签订合同时选择了“次月调整”。但上周央行突然加息,也就意味着曹先生将从11月1日起提前按照新利率还贷,比一般购房者多掏两个月差额。

据了解,像曹先生这种选择利率“次月调整”借款人目前较少,仅占到贷款者比重的10%左右。伟嘉安捷房贷专业人士指出,在借款人不能对未来经济环境准确预期的情况下,多数会选择“次年调整”,比例约占到借款客户总人数的85%。

此外,还有少数贷款者选择“按季度调整”。伟嘉安捷介绍,目前只有外资银行这样操作,仅有5%的客户选择。以此次加息为例,因为是10月20日开始执行新利率,即加息发生在2010年第四季度,按季度执行的话,下一季度即2011年的季度,也就说明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利率。(记者姚丽颖)

相关阅读:

公积金贷款也加息 15年以上房贷户影响

加息后昆山6成网友选择观望 房价走势尚待观察

央行加息抑制楼市投机 楼市面临新一轮调控

银行加息房贷月供增加 达人晒装修省钱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