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北京21套豪宅退房真相:豪赌房价上涨抵押融资

理财周报  2010-11-08 20:39

[摘要] 一股离奇的豪宅退房风正在京城暗自涌动。其中,就牵扯到两大知名项目:“鸟巢”边的盘古大观和大望路的长安8号。更为蹊跷的是,笔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信息发现,被退房源竟然是同一天购买又在同一天退掉,其中是否暗藏隐情?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内幕……

一股离奇的豪宅退房风正在京城暗自涌动。

其中,就牵扯到两大知名项目:“鸟巢”边的盘古大观和大望路的长安8号。更为蹊跷的是,笔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信息发现,被退房源竟然是同一天购买又在同一天退掉,其中是否暗藏隐情?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内幕……

离奇的退房背后究竟说明该项目有着如何的问题?

离奇的退房

房价上涨跟风买房,房价下跌集体退房,看似无理,但也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尚且合情。但是近日在北京爆发的退房风波却显得有些离奇。

据了解,这次退房项目涉及的均为北京市的天价豪宅,价格都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而退房时间正值楼市二次调控执行半月之际,由此引得不少人猜测,政府持续的楼市调控见效了,但经笔者调查了解,这些豪宅的退房并非简简单单的限购、限贷政策就能影响到的。因为一套豪宅动辄几千万元,其消费人群非富即贵,身家至少上亿元,贷款政策很难限制住他们。

仲量联行研究部负责人覃晓梅向笔者证实,一般而言购买豪宅的人很少会去贷款,基本上都是全款。而且上千万元的住房按揭也很难被银行审批通过。

笔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发现,在这轮“退房潮”中最为集中的两个项目是盘古大观和长安8号,其中盘古大观今年10月份的退房数达到了11套,长安8号退房数为10套。更让人诧异的是,盘古大观所退的11套房的退房日期均为2010年10月15日,而购买日期全为2008年11月21日。同样的现象也存在于长安8号上,在长安8号的10套退房记录中,有9套退房信息均为2010年10月15日,而购买日期全为2009年3月13日。由此可见这些全是陈年旧账,与此轮调控无关。

对此有业内人士质疑:何人能在一天之内砸下数亿元资金购买多套豪宅,又能在一天之内一下子将其全部退掉?对一般购房者来说,买房容易退房却非常难。为何开发商一次同意退回这么多房源,其中必有隐情。以长安8号为例,按照其销售出的房产均价和套均面积,此次涉及到的退房资金高达2.25亿元,而该项目销售近两年来,只卖出了12.914亿元,相当于近半年时间的销售额。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得开发商如此之痛快地同意退房呢?

延伸阅读《《《《《《

央视十佳主持人揭晓 看当红主持人奢华豪宅

高档直比豪华饭店 成龙世界各地的奢阔豪宅(图)

我爸是李刚事件追踪 名下五套奢华豪宅再曝光(组图)

刘嘉玲苏州豪宅装潢总价1700万 媲美皇宫(图)

美貌来自遗传 神仙姐姐刘亦菲的豪宅美丽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