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均增加一间房 苏州实现困难家庭住房保障全覆盖

城市商报  2010-11-11 19:39

[摘要] “十一五”期间,苏州建造了大量的楼盘,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特别是古城外围,居民小区连接成片,高铁新城、青剑湖、湖东这些原本冷门的楼市板块,如今也激发出了活力。多层,小高层,高层,大平层,别墅,不同的房型满足了各种购房者的需求。许多新苏州老苏州都像张先生那样,购置或扩大了住房,把家搬到了新城区。

编者按:

“十一五”收官在即。我们怀着满腔豪情与无限憧憬,历经5个春秋的砥砺奋进,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上。

这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多重考验,苏州危中求机、迎难而上。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奋力摆脱危机冲击,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向新的高度发起冲刺;这五年,责任感在激荡,紧迫感在召唤。苏州敢为人先,在“三区三城”建设中不断地实现新的跨越,铸就新的辉煌;这五年,苏州着力破解民生难题,加大惠及民生投入,发展成果市民共享,这座城市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中取得的卓然成就,写在寻常巷陌,写在百姓温暖的笑容里……

回顾这段不平凡的历程,我们在精彩中汇聚信心,在自豪里凝聚力量。本报自今日起,开设“辉煌十一五,苏州跨越”专栏,就从咱们百姓身边的事儿说起,一同来回味一下“十一五”期间苏州取得了多少不凡的成绩。

满载着五年的累累硕果,苏州大踏步地走来;怀揣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与完美的规划,苏州激情向前,必将实现新的跨越!

口商报记者 陆嵘 施晓平

没房子的盼着有房住,有房子的盼着换上新房子、好房子……“十一五”期间,苏州的住房向着更多、更好、更全发展,更多的新老苏州人圆了自己的住房梦。

更多

人均面积增加一间房

晚饭后,从小区出发,穿过现代大道,望着前方闪烁的霓虹、天幕、摩天轮,微微的风,让人的脚步慢了下来。这是一天中,张先生和他老婆最惬意的时光了。两个人牵着手,漫步到时代广场,看看中意的品牌有没有折扣,再买点明天早餐的面包,如果兴致高还能再去星巴克喝杯咖啡,坐着聊聊。

张先生夫妻俩都是新苏州人,原先租住在钟楼新村一个50平米不到的房子里。张先生在回忆那段蜗居的日子时说:“冬天只能去澡堂洗澡,在家洗实在不方便。如果来了亲戚,只能附近找旅馆……”等孩子出生后,房子已经到了必须换的时候了。通过公积金贷款,张先生将人生的套房置办到了园区。敞亮的两房,大面积的绿化,让张先生夫妻俩心甘情愿地做起了“房奴”。

“十一五”期间,苏州建造了大量的楼盘,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特别是古城外围,居民小区连接成片,高铁新城、青剑湖、湖东这些原本冷门的楼市板块,如今也激发出了活力。多层,小高层,高层,大平层,别墅,不同的房型满足了各种购房者的需求。许多新苏州老苏州都像张先生那样,购置或扩大了住房,把家搬到了新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