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山花桥如何由4年前的小镇摇身变成新城市领跑者

昆山日报   2010-11-22 17:56

[摘要] 曾是整个花桥楼层最高的标志性建筑管委会大楼,如今几乎被淹没在楼群里;曾经在亚太广场“孵化”的法国凯捷、远洋数据,如今都自立门户建起了产业园;曾经为买个早点发愁的金领、白领们,如今可以便捷地住住洋酒店、吃吃洋快餐、逛逛洋超市了

一个小镇,4年时间,换个姿势变身“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的领跑者——

“深吸一口”跑出“花桥速度”

鳞次栉比的高楼,洋气十足的城市,驱车花桥国际商务城,记者有点“晕”。

曾是整个花桥楼层的标志性建筑管委会大楼,如今几乎被淹没在楼群里;曾经在亚太广场“孵化”的法国凯捷、远洋数据,如今都自立门户建起了产业园;曾经为买个早点发愁的金领、白领们,如今可以便捷地住住洋酒店、吃吃洋快餐、逛逛洋超市了!

曾经的江南小镇变身国际商务城,变成中国金融服务外包产业版图上的“知名高地”,只用了4年时间!与2006年相比,商务城预计到今年年底GDP增长1.71倍,服务业增加值增长4.11倍,全口径财政收入增长3.69倍,一般预算收入增长2.82倍……创新加用心式的“深吸一口”,商务城人赛出了 “花桥速度”!

转型为先

小镇“化蝶”新城市

[新闻镜头] “我们做梦的时候,梦境是真实的,对吧?只有到醒来的时候才会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儿。”能够就近在乐和城中影国际影城看到美国大片《盗梦空间》,花桥观众的幸福感觉就像在梦中一样。

在家门口看到档期的国内外大片,不仅是花桥人的梦想,也是昆山人的梦想。如今,随着中影国际影城9月16日首映,这个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

“四年前,花桥还是个小镇,城市功能几乎是空白!”在一个镇的基础上建设国际商务城,还要肩负打造全市转型升级先行区的重任,难度可想而知。市委书记、花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国华曾说,转型升级“过程十分痛苦、任务十分艰巨!”对此,商务城人体会尤为深刻!

是的,城市转型可不是修几条马路、建几处绿化景观那么简单。在打造城市功能的过程中,商务城干部可谓绞尽脑汁:麦当劳不肯来,招商干部说“发动全区人民来支持你!”中影集团担心人气不足,他们又说“带领全市人民到花桥来看电影!” 言语虽然略显夸张,但信心可见一斑。在这股力量的支撑下,花桥四年间快速引进了美国希尔顿逸林酒店、韩国易买得超市、美格菲运动城、外国语学校等功能项目,一个媲美大都市的国际商务城市形态雏形初现。

栽树引凤。如今,一批批高层次人才先后来到商务城创新创业,为商务城转型插上翅膀。“与制造业工人使用有形的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加工产品不同,凯捷在花桥 全面实现基地化运行,300多名金融顾问和软件设计师以知识和理念,运作着多个上千万欧元的外包订单,预计3年内将集聚1万名产业人才,形成百亿元产 值。”法国凯捷全球高级副总裁、凯捷大中华地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波说。

延伸阅读《《《《《《

昆山花桥镇为金融外包企业走向国际“搭台”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工程在昆山花桥正式奠基

花桥880辆公共自行车投运 低碳出行接轨国际

楼市播报:昆山花桥镇10月在售楼盘报价

昆山3D影城在花桥开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