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1年楼市将迎结构调整 限购令或扩大范围

网易财经   2011-01-06 10:11

[摘要] “如果说2010年是政策给力年,那么2011年将是落实给力年。”中国房地产2011新年峰会上,与会专家如此表示。他们预计2011年还会有一些城市根据当地的房价涨幅情况,继续出台落实“国十条”的细则,比如出台新的限购政策。

“如果说2010年是政策给力年,那么2011年将是落实给力年。”中国房地产2011新年峰会上,与会专家如此表示。他们预计2011年还会有一些城市根据当地的房价涨幅情况,继续出台落实“国十条”的细则,比如出台新的限购政策。

四大原因致调控失效

从2009年12月开始的房地产新政一波接一波,调控力度不能说不大,但其效果却遭到质疑。

根据某权威房产信息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2010年全年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普遍大涨,涨幅的是广州,达23%,而北京涨幅,同比大涨42%。

秦虹表示,调控失效主要有四方面原因:一是几年累积下来的供求失衡难以在短期内彻底扭转;二是土地财政、流动性过剩、投资渠道有限、通胀预期强烈等影响房地产市场的外围因素越来越强;三是被调控部门的利益分化十分严重,政策落实不力;四是长期制度缺失。

2011年调控或将深化

随着新一年的到来,此前未明确限购令停止时间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大一线城市明确表态,将延续包括“限购令”在内的调控政策。而限购令到期的海口、福州、厦门、温州等城市亦明确将继续执行。

秦虹表示,2011年仍将保持调控政策的持续性、连续性和稳定性。而且,调控政策并非到目前为止,预计2011年还会有一些城市根据当地的房价涨幅情况,出台新的限购政策,还会有地方政府继续落实“国十条”,出台一些实施的细则。

“2010年政策很给力了,但是落实不够好。”顾云昌表示,如果说2010年是政策给力年,2011年将是落实的给力年。

除了现有政策的持续和深化,传闻中的房产税或将在2011年实现落地。

目前,上海和重庆两个直辖市是目前仅有的明确表示“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各项准备工作”的城市。上海更倾向于对新购置房产征税,而重庆则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的差别化调控目标,可能针对高档房征税。

相关阅读:

楼市的新年猜想 专家认为苏州楼市将趋于稳定

2011中国楼市五大悬念:新一轮调控会否开始?

楼市淡季不淡越调越涨 或催第三次调控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