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严调控出台四月房价未跌 将储备新措施

东方早报  2011-01-19 09:56

[摘要] 在上海,房价居高不下,普通老百姓望房兴叹。面对房价又一轮快速上涨之势,2010年下半年,国家和上海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限购、收紧贷款政策、严查违规卖房等,被称为“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然而,政策出台至今已近4个月,房价却始终未见下跌,近期更是出现量价齐升的热闹场面。

在上海,房价居高不下,普通老百姓望房兴叹。面对房价又一轮快速上涨之势,2010年下半年,国家和上海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包括限购、收紧贷款政策、严查违规卖房等,被称为“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政策。然而,政策出台至今已近4个月,房价却始终未见下跌,近期更是出现量价齐升的热闹场面。

在商品住宅价格坚挺的同时,上海正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构建“四位一体”的保障房体系,着力通过建设、供应保障性住房,解决本市一部分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大量相对低价的保障性住房的集中上市,是否会对上海房价产生影响?此外,即将在上海试点的房产税又将对房价产生怎样的影响?政府又该如何真正做到平抑房价?

带着种种问题,早报记者连续多日来先后采访了部分保障房受益人、房地产中介以及开发商,他们分别给出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保障房受益人】

更多家庭盼买经适房 公租房有效缓解“被买房”

经适房:期待新房配套更加完善

闵行经适房试点摇号人、家住江川路街道的印高韧一家,住在一套仅有15m2的一居室内。他们买到的是一套位于博雅苑小区的二居室,面积75m2,总价42万元左右,单价仅5000多元。而同地段新房单价,早已超过1万元。如今,印高韧已开始装修新房,预计最快今年上半年就将搬进新居。“居住条件的确是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印高韧说,如果没有经适房,他们家买房会很难。

田林七村的王小妹一家三口仍住在仅15m2的一室户里,39岁的儿子还是单身。王小妹说,他们花了24万元,买到了位于新凯家园的一居室,希望做儿子的婚房,但拿到了钥匙的王小妹至今还没有装修和入住的打算,“看他什么时候能找到女朋友结婚了。”

虽然如愿买到了经适房,但印高韧和王小妹却都还有着自己的烦恼。较远的地段、额外的交通成本、不够完善的商业配套等,都是他们担心的问题。“房子很好,小区环境也很好。”印高韧说,但让自己有些担心的是,小区周边的配套设施还不齐全,缺少大型商场、集市。而王小妹则表示,儿子现在田林地区上班,如果搬到松江区,每天上下班的轨交费就要10元。

家住徐汇区的严渊一家去年因一线之隔,未能如愿买到经适房。他们正期盼着新一轮申购工作快点展开。“这是目前能改善我们居住条件的机会了。”严渊说,他们一家五口只有十几平方米的老公房,只能再租房。和严渊一样正盼望通过经适房制度买房的家庭并不在少数,在卢湾、虹口等区近期开展的经适房政策咨询会上,就迎来了不少想要申购的中低收入家庭前来咨询。

推荐阅读:

住宅地价加速反弹 或再成高房价主要推手

地方"两会"释放信号 楼市调控将继续从严

上海房产税进展:超面积新房按比例征税

温家宝部署一季度工作:稳定物价 搞好房价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