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上海房价或告别坚挺 成交不低于2010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5 09:25

[摘要]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75点,较上月上升9点,环比上涨0.34%,涨幅扩大仅为0.01个百分点。沪上二手房市场显得扑朔迷离。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刚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75点,较上月上升9点,环比上涨0.34%,涨幅扩大仅为0.01个百分点。沪上二手房市场显得扑朔迷离。

一是分段行情明显,楼市隐现拐点。2011年1月整个二手房市场走出分段式行情:前26天,延续去年末翘尾行情,房产税试点落地、交易税费和房贷政策收紧以及新年再度加息的传闻风声鹤唳,恐慌心态弥漫,致使刚需客和改善客火线入市,从而带动成交量攀升;而至1月26日、27日,“新国8条”出台实施更严的“限购令”,宣布房产税上海28日起试点,市场成交量随即出现大跳水,走暖行情戛然而止,观望气氛重现。

二是市中心大户型领涨。经统计,9个传统市区今年1月平均上涨0.36%,涨幅相比去年12月扩大0.1个百分点。5个市中心区及浦东内环部分1月平均上涨0.48%,涨幅相比上月扩大0.21个百分点。自去年的“限购令”政策出台后,不少购房者索性弃小买大,一步到位。加上传闻中的的沪版房产税试点将针对超过人均面积的增量住房征收,导致大户型房源一度受到市场追捧,尤其体现在高总价的市中心高端住宅。因市中心一手房供应常年稀缺,二手房市场中持有大户型的业主对后市信心十足,优质房源惜售现象普遍,市场供不应求,部分房源甚至出现“跳价”现象。市中心涨幅的为徐汇区,1月上涨0.62%;其次为静安区,上涨0.54%;黄浦、长宁、卢湾分别上涨0.49%、0.41%和0.35%。

新兴中心城区1月平均上涨0.32%,涨幅相比去年12月缩小0.09个百分点。由于青浦、松江、闵行、嘉定等靠近传统市区区域,前几年一手别墅供应量大,配套日趋完善,目前二手别墅成交活跃,进而继续拉高区域成交均价。上涨表现较为显著的是松江和嘉定区,1月分别上涨0.56%和0.44%。而一年半前被各大品牌开发商高价竞得的土地,如华润、招行、万科等集中在松江、嘉定摘得的“地王”项目将于今年陆续上市,随着这批高品质一手房入市,极有可能带动区域二手房价再次水涨船高。

非新兴中心城区1月平均上涨0.34%,涨幅相比去年12月份缩小0.25个百分点。其中奉贤上涨0.35%,金山上涨0.33%。

三是涨跌幅扩大引震荡。经统计,今年1月全市100个控制点的72个重点监控板块中,上涨62个,下跌10个。

1月上涨板块平均上涨0.46%,涨幅比上月扩大0.05个百分点。61个上涨板块中仅3个涨幅超过1%,分别为浦东三林上涨1.01%、徐汇龙华上涨1.21%、闵行龙柏上涨1.22%。1月医改“就近原则”方案出台后,部分三甲医院周边的市中心区域房价出现微幅波动,如徐汇田林、卢湾打浦桥板块1月分别上涨0.68%和0.42%。中旬,保利地产以楼板价1.3445万元/平方米在宝山大场镇拿下今年新地王,溢价率高达156%,加上板块规划向好,二手房随即跟风涨价,宝山大华板块1月上涨0.21%。普陀真如板块则在多条轨道交通通车预期下,业主惜售导致二手房挂牌量下降,成交价格更趋坚挺。1月,真如板块环比上涨0.4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