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市民如何提取使用苏州公积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8 00:18

[摘要] 苏州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市民如何提取使用苏州公积金

苏州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市民如何提取使用苏州公积金 苏州住房公积金怎么用 市民如何提取使用苏州公积金

对于住房公积金,园区与其他区域公积金的共同还贷、公积金的提取、公积金比例的调整等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购房者。本篇,笔者整理一些苏州住房公积金的相关知识,仅供购房者参考。

之前,苏州住房公积金作了相关调整:借款人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时,原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与商业贷款部分的还款方式必须一致,现调整为借款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分别选择还款方式,即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二、借款人在借款合同履行期限内,允许变更一次还款方式,即: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可以相互变更。组合贷款中商业贷款的还款方式变更以贷款银行规定办理。

《住房公积金相关知识问答》

问:市区受托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金融业务的承办银行有哪几家?

目前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

问: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什么性质的机构?

答: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直属苏州市人民政府的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的事业单位。负责苏州市行政区域住房公积金管理运作,监督检查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设立、缴存、提取、贷款等情况,依法履行行政处理和处罚职能。 

问:办理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如何计算?  

答: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计算。

问:已签订借款合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否受此次政策调整影响?

答:2011年1月17日之前,已受理审批或已签订借款合同未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此次政策调整影响,其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按原规定执行。 

问:市区有哪些银行网点可办理提取业务?

答:目前有苏州工、农、中、建4家承办银行所属16个网点及市公积金中心服务大厅。详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承办银行网点》。

问:还贷现金提取需要那些手续?

答: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偿还住房商业贷款而提取住房公积金现金的,取消《住房商业贷款还贷证明》。职工只要持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卡就可到指定网点提取。 

(来源: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相关阅读:

京沪高铁苏州昆山快速路“成形” 预计5月30日前全线通车

房价到底降了没有? 苏州领涨二三线城市

苏州预售申报价被限 “三限”下开发商“生存计”大考验

二三线楼市涨声四起 苏州昆山石家庄领跑

众女星的苏州豪宅全图揭秘 人杰地灵好(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