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一房一价"执行不力 大多网友对未来持观望态度

房天下  2011-05-10 09:15

[摘要] 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国家发改委要求各个房企从5月1日起开始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一房一价”政策正式实施。为了解昆山本地“一房一价”的执行力度以及昆山本地购房者对政策的态度,5月5日,昆山房天下专门做出了“‘一房一价’能否左右昆山楼市走向”的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为了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国家发改委要求各个房企从5月1日起开始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一房一价”政策正式实施。连日来,房企对“一房一价”执行不力的新闻层出不穷,社会对此政策也是褒贬各异。为了解昆山本地“一房一价”的执行力度以及昆山本地购房者对政策的态度,5月5日,昆山房天下专门做出了“‘一房一价’能否左右昆山楼市走向”的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首先,大多数网友对“一房一价”的具体含义还是比较了解的,电视媒体的报道、网上相关的新闻出了不少,大家对政府出台的新政策都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政府宣传的雷声大,房企执行的雨点小,新政颁布后昆山的“五一房展会”仅有清风华园一家打出了“一房一价”,其他绝大多数楼盘仍持观望态度,在实际购房咨询过程中,大多网友表示根本还未遇到实施“一房一价”的楼盘。因此,根据这几天的形式,有将近一半的网友持观望态度。

政策能否起到相应的效果,还要看执行。因此“一房一价”能否有效的抑制房价的过快增长,还要看未来政府的监管力度,仅仅几天的时间还不足以判断政策的好坏。

至于“一房一价”对昆山未来楼市走向的影响,大多数网友还是持乐观态度的。其中两成坚定认为“一房一价”能够收到明显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会抑制楼市的投机行为,防止房价过快增长,还有三成的网友认为即使不能抑制房价上涨,多少还是会在提高售楼环节的透明度,稳定房价方面起到有益作用的。

温家宝总理指出,一定要把房价的涨幅控制在可承受限度内。房地产调控要真正见到成效,关键要抓落实。目前市场正在观望,如果政策不能真正得到贯彻,流于形式,很难引导开发商合理定价,老百姓也很难建立起信心,我们的调控就会功亏一篑,最终,政府就会失信于民。

各级政府都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政策,确保调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一房一价”政策未来是流于一纸空文,还是起到了切切实实的作用,还要看政府的调控力度,我们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江苏省16个城市14个房价略涨 昆山涨幅居第三

中国10大丑陋建筑评选 昆山某建筑榜上有名?

昆山的房子买的起吗? 看看房价最贵的20个城市

5500元/㎡好房有木有 昆山最热楼盘10火爆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