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补按揭抵押消费贷成买房人新"钱途"

北京青年报  2011-05-12 08:24

[摘要] 今年以来,央行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使各银行的放贷能力大大下降,买房人获得贷款的门槛也不断提高。从近期房贷市场情况看,传统房贷量呈现下降趋势。买房人为了获取资金开始寻找其他的贷款渠道。据了解,近来公积金贷款、补按揭和抵押消费贷款有所增加。

今年以来,央行连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使各银行的放贷能力大大下降,买房人获得贷款的门槛也不断提高。从近期房贷市场情况看,传统房贷量呈现下降趋势。买房人为了获取资金开始寻找其他的贷款渠道。据了解,近来公积金贷款、补按揭和抵押消费贷款有所增加。

●二次加息满月房贷量降两成

4月6日央行二次加息已满月,据“伟嘉安捷”统计,加息后一个月(4.6-5.5)环比加息前一个月(3.6-4.5)房贷市场交易量再现下滑,交易环比降两成。

“伟嘉安捷”指出,房贷市场交易量下滑由多项调控政策效应叠加所致。一方面,加息导致贷款购房人还款压力加大。央行4月6日加息后,五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升至6.8%,与半年前未加息的5.94%利率相比,上调了0.86个百分点,这对于准备出手入市的购房人来说,意味着一笔100万20年期的贷款,此次加息后每月要多支出400余元,多支付近10万的还款总利息,无形中准购房人的还款压力大增;另一方面,受严厉的限购政策限制,即便是纵身“挤”进购房“门槛”的家庭,在贷款买房时也是坎坷万分。如果是首套房贷款首付30%、二套房贷款则首付60%,贷款首付比例的提高考验购房人的前期资金实力,致使部分资金不充裕的购房人因凑不齐首付款而无缘购房。

●全款购房比例上升 “补按揭”崭露头角

据“伟嘉安捷”统计,在多方面因素带动下,4月份二手房市场全款购房比例上涨了一成。而在全款购房人群增长的同时,个贷市场“补按揭”贷款开始崭露头角。所谓“补按揭”就是向他人借钱全款将房子买下后,再向银行贷款还钱的做法。

“伟嘉安捷”指出,目前银行对于补按揭贷款的政策也是按照“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来执行,也就是说:如果借款人家庭名下仅有一套全款住房,做补按揭贷款时可以按照首套房来执行,即目前可享受为评估值七成的贷款额、利率为基准利率。如果借款人家庭名下共计有两套住房,用其中一套做补按揭贷款时,按照二套房贷款政策执行,可以贷到评估值的四成、利率上浮10%不等;如果借款人名下有三套或以上住房,根据银行第三套房停贷的政策,则无法办理补按揭贷款。尽管银行对补按揭贷款发放以“认房又认贷”为标准,但还是会吸引多数购房人使用,因为其全款买房后又可以办理贷款的优势是吸引购房人使用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