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学生毕业租赁季将至合租或成市场主流模式

解放日报   2011-06-23 08:52

[摘要] 7月将至,又有一批学子将离开大学校园踏上社会,租赁市场将迎来一波大学生租房高峰。据上海中原松江大学城、徐汇田林和杨浦同济等板块分行反馈,近期大学生租房开始陆续增多,环比上升近两成,预计到7月上旬会达到高峰,合租将成为大学生租房的主流模式。

7月将至,又有一批学子将离开大学校园踏上社会,租赁市场将迎来一波大学生租房高峰。据上海中原松江大学城、徐汇田林和杨浦同济等板块分行反馈,近期大学生租房开始陆续增多,环比上升近两成,预计到7月上旬会达到高峰,合租将成为大学生租房的主流模式。

上海中原松江大学城分行高级经理李辉表示,最近该区域租赁情况不错,自4月底开始就陆续有大学生出来租房,现在每个月分行有好几笔大学生租赁业务。刚毕业的大学生经济实力有限,大多会选择两到三人一起合租。如5月份该分行成交了一笔大学生租赁业务,三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合租了保利西子湾[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一套90平方米的两房,带装修,月租金2200元,租金水平在区域内属于比较低的,一般带装修的二手次新房两房月租金在2600至2800元。

上海中原同济分行经理郭亮表示,近期大学生看房陆续多了起来,估计租房高峰可能会出现在7月上旬到8月初。因为一般9月份开学前毕业生都要搬出来,8月份前必须找到落脚点。同样的,因为靠近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两所高校,上海中原光大分行从6月开始大学生租房客户接待量增多,有时双休日两天分行带看多组大学毕业生租房。上海中原光大分行经理表示,大学生一般会选择合租,多选择50平方米左右的两室户老工房,月租金在2000至2500元。大学生租房缺乏长期稳定性。一般房东要求租约一年一签,但是大学生毕业后工作可能时常发生变化,有些签约时间较短,这有可能成为租房成功与否的主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