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入楼市"傻"买房

新民晚报  2011-07-13 15:38

[摘要] 搬来新小区整整十年了,亲友每每造访,都夸奖我们当年有眼光,其实我们心里有难以言状的滋味,别人不知道,我们是误入楼市“傻”买房啊。

上世纪90年代末的一天,我与妻子根据一条车尾广告一早来到偏僻陌生的某轻纺市场。时近中午,我俩从另一出口离开,竟找不着回家的车了。那天太阳火辣,问路都找不着人,于是就顺着一条新开的马路漫无目的地走。

没多时,我俩看见了一幢幢新建的住宅楼,还听到地铁行驶的声音。记得儿子说过,房子要靠近地铁才好,于是我和妻子踩着满地泥灰找到售楼处。一男青年领我们看楼盘模型,喋喋不休地介绍。我们告辞时,男青年还追着我们嚷:“真心想买的话,价格还能商量。”

当时单位刚给我分了房子,比原先大了,的儿子又出国留学,居住条件有了较大改善,再说当时经济条件也不宽裕,所以并无买房打算。谁知当我将那天经历告诉儿子时,儿子竟极力支持我们买地铁房,还答应将来帮我们还贷,想想儿子回家探亲睡地板的窘境,犹豫了好一阵,才狠下心买房。

我们卖掉旧房付了首付款,留下些钱准备装修,准备再向银行贷款30万元。我横算竖算,想当然地认为每月还贷约1000元,按当时的家庭收入能够承受。谁知到办贷款时才知道,还贷期限最长只能到贷款人年龄的65岁。妻子已退休,没资格贷款了,我虽有资格,却只剩9年的还贷期限,算下来每月平均要还4000多元,超过了我和妻子3000多元的月收入。我与妻子当时都傻眼了,早知这样,打扁头也不敢冒这样的风险。可那时已无法反悔,否则就要蒙受较大的经济损失,只得咬牙接受。

儿子当时在国外读书,靠打工勉强维持生活费和学费,不向我们“伸手”就不错了,哪有多余的钱支援我们?向亲友借也不是长久之计,看来已没有退路了。我与妻子反复商量,决定先简单装潢,将省下的装修款分成两份“两线作战”,一份先应付每月还贷,另一份由退休的妻子与人合伙做服装生意。

当时的生意并不好做,服装店铺天盖地,连摆地摊的都在卖服装。连月亏损让我与妻子忧心忡忡,茶饭不思。与合伙人的矛盾与日俱增,闹得彼此都没积极性。万般无奈之下,妻子决定自立门户,独自经营。为节约开支,每次到批发市场进货,都是肩扛手提挤公交车,连最起码的人力三轮车都不敢叫。虽说遇到不少挫折,但在妻子没日没夜的苦心经营下,生意有了起色。数年后,不仅提前还清了贷款,还将房子重新装修一新。

搬来新小区整整十年了,亲友每每造访,都夸奖我们当年有眼光,其实我们心里有难以言状的滋味,别人不知道,我们是误入楼市“傻”买房啊。钱红春

 

 

 

 

 

 

 

 

 

标签:楼市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