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将在浦东临港新城建设限价商品房以吸引人才

新华网   2011-07-27 10:56

[摘要] 记者从26日举行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扩大会议上获悉,上海下半年将按照“双定双限”的原则,在浦东临港新城地区启动建设一批限价商品房。

新华网上海7月26日电(记者 仇逸)记者从26日举行的上海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扩大会议上获悉,上海下半年将按照“双定双限”的原则,在浦东临港新城地区启动建设一批限价商品房。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说,当前,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障碍是住房。因此,必须抓紧探索新的住房政策,想方设法解决人才的住房问题。下半年,上海将按照“双定双限”的原则,在浦东临港新城地区启动建设一批限价商品房。所谓“双定双限”,就是定区域、定对象,限交易、限房价。上海还将在临港产业园区和漕河泾开发区浦江高科技园区开展“先租后售”保障性住房试点。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上海认真贯彻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且按照国家要求开展了房产税试点。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税务机关共开具房产税征免认定通知书38007份,认定应征税住房7585套,套均年应纳房产税税额约4504元。

目前,上海市商品住房成交均价略有下降,指数涨幅开始回落,住房供应面积有所增加,成交面积有所减少,政策调控效应初步显现,市场运行总体在可控范围,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预计可以实现。

韩正说,今年下半年上海住房工作关键是要抓好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供应,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即新开工建设和筹措1500万平方米,供应1150万平方米、17万套(间)。廉租住房要继续放宽准入标准,扩大受益面,做到应保尽保、应配尽配。下半年将在全市开展今年第二批的共有产权房申请受理工作;明年1月开始还将再次放宽准入标准,使一部分青年人,特别是年轻白领能够纳入这一保障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