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租赁市场初显旺季特征 远郊成新兴热点板块

解放日报   2011-07-28 13:17

[摘要] 6月底7月初,各大高校毕业生陆续进入离校高峰,加上暑期换租、续租,租赁市场逐步走出淡季,成交量明显上涨。

6月底7月初,各大高校毕业生陆续进入离校高峰,加上暑期换租、续租,租赁市场逐步走出淡季,成交量明显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6月,该公司租赁成交总量环比上涨9%,租赁成交均价为每套2580元,环比小幅上涨0.5%。我爱我家房产市场分析师表示,虽然租赁市场逐渐显露出旺季迹象,但全市租赁价格依旧保持平稳,租赁需求的增多和成交量的上涨主要集中在一些租赁热点区域,如罗山、金杨、宜川和大木桥等传统租赁热点区域,以及大宁、长寿和莘庄等部分紧靠轨道交通的新兴区域。虽然租赁需求的增多使得租金价格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但是市场房源供应量增加,合租比例上升,租赁需求外扩,有效遏制了房租的过快上涨。

楼市调控持续深入、未来房价下跌预期增强,部分二手房业主开始转售为租。据统计,6月,租赁市场房源供应量环比增长10%左右。房源供应量的增加有效缓解了租赁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

租赁专家建议,正在找房的大学毕业生不要把租房需求仅仅局限在母校周边或工作地点周边,而是应该尽量放宽找房的区域范围。比如在徐家汇商圈工作的,可以沿轨道交通1号线到通河、彭浦和莘庄等区域找房;如果在陆家嘴地区工作,可以沿轨道交通2号线到川沙、北新泾等区域租房。相对于传统租赁热点区域近1:5的供求压力,远郊区域的供求比大都在1:2左右,租房压力较小,挑选余地较大。随着这些区域轨道交通的成熟运营,配套设施日渐完善,居住舒适度日渐提升,远郊区域正成为新兴的租赁热点板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