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租赁市场初显旺季特征 远郊成新兴热点板块

解放日报   2011-07-28 13:17

[摘要] 6月底7月初,各大高校毕业生陆续进入离校高峰,加上暑期换租、续租,租赁市场逐步走出淡季,成交量明显上涨。

房价下做房奴还是租房 比一比哪一个过的更舒服

房价如此高涨,但买房的人仍然前仆后继。特别是要结婚的人,没房子似乎更是不可能的事情。是不是买房人的生活就一定更好,租房人的生活就一定不如意呢?沈鑫和杨柳,两个重庆的白领,年龄相仿,年收入都在5万元左右。但他们一个买了房一个选择租房,结果他们的财务状况究竟如何?生活咋样呢?记者日前走访了他们两位。

买房族:每月都成“月光族”

在外人眼中,沈鑫是个生活过得很滋润的人。在一所重点中学刚工作3年的他,每个月有4000—5000元左右收入。沈鑫最爱和同事一起出去K歌,也爱没事约人出去徒步旅游,在他看来,自己的收入应付这些爱好是小菜一碟。

去年,沈鑫动了买房的念头。“想着工作几年了,该有自己的空间了,也要为今后结婚做打算。”沈鑫的想法很实在。于是,去年初,沈鑫在父母的资助下,买了一套两居室。“父母帮忙付了首付,我自己负责每个月2100元的房贷。”同时,沈鑫又贷款5万元买了一辆车,每个月需要支付900元的月供,以及近1000元的养车费。

然而,买了房和车后,沈鑫却突然发现,自己的生活反而不那么愉快了。

“现在,我也算有房有车一族了,但每个月固定在房贷、车贷、养车上面的费用就是4000元左右,吃饭我都尽量回家蹭。现在,我基本上每个月都没有结余,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沈鑫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想到,有了房和车后,日子比以前紧张多了。原本买车是想要出门自驾游方便,但买车一年了,他只出去过一次。

最让沈鑫难受地是,有了房和车后,女朋友反而忧愁起来,“工作前两年还存了3万元,买车全部用光了。最近这一年一分钱都没存下。女朋友为此很是担心今后的生活。”

理财师点评:

沈鑫目前的情况,最重要的是要节省开支。从现有的情况看,沈鑫的固定支出主要分三块,房贷、车贷和养车费用。房子由于已经由父母支付了首付,再让父母出钱不太合适,因此可以让找父母借钱将车贷全部还完。

节省出来的900元,沈鑫可将其中的500元用作基金定投,投资一只指数型基金,抵御通货膨胀的同时,为今后结婚准备。剩下的400元用作平日改善日常生活所用。

今后,随着事业发展,收入会越来越多,成家后妻子的收入也可以纳入家庭理财范围,就可以增加基金定投的支出,逐步改善目前的生活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