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应保尽保让居者有其屋 昆山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

搜房网  2011-10-12 09:10

[摘要]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提高“公共财政在民生建设上的投入比重,推进城乡养老、医疗、住房、低保、救助等保障政策调整和完善,探索保障服务社会化提供模式。建立普惠性社会福利制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提高“公共财政在民生建设上的投入比重,推进城乡养老、医疗、住房、低保、救助等保障政策调整和完善,探索保障服务社会化提供模式。建立普惠性社会福利制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令人鼓舞。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经济适用住房20万平方米,累计分配经济适用住房1800多套,实物配租廉租住房105户,向351户住房困难家庭发放住房补贴446万元,实现了住房保障工作“应保尽保”。

重民生顺民意:近7000套住房拔地而起

实施保障性住房建设,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在推进“两个率先”的进程中,昆山大部分城乡居民住房面积大幅增加、住房条件大为改善,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尚有少部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或低收入家庭,仍然需要政府部门的关爱和帮扶。因此,市委、市政府将保障性住房建设提到重要议事日程上,建立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努力使低保家庭住得上廉租房、低收入家庭住得起经济适用房、新就业人员租得起住房,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城乡一体化进程。

记者从市城投公司获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启动建设赵厍地区N-1地块保障性住房、S-02地块保障性住房、周市地块保障性住房(一期)、柏庐路地块保障性住房(一期)等四个项目,总用地面积22.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4.5亿元,预计可提供住房约5148套。加上已建成的1800余套,全市保障性住房有近7000套。

拔地而起的保障性住宅,为我市建立多渠道、多形式解决群众住房困难的住房保障体系夯实了基础。

好地段高质量:“民本理念”溢鹿城

“为老百姓造好房子”一直是城投公司坚持的理念。经过康居新江南、金谷园、珠江新村、澞和苑等项目的建设,城投公司已经积累了规划设计、现场施工、物业管理全过程的设计、建设和管理经验。市城投公司董事长周继春说:“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通过全体工程建设者的团结努力和不懈奋斗,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将昆山市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成为示范工程、优质工程、民心工程和幸福工程。”

为了将保障性住房这个民心工程办好办实,我市还选择了一些作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地,让低收入家庭共享城市化进程带来的成果。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昨天开工的赵厍地区N-1地块保障性住房,位于朝阳路北侧、江浦路东侧。“随着朝阳路西延的推进,这里将成为新城区的拓展区。”市住建局局长沈立新介绍。

值得一提的是,被列入昆山市2011年重点实事工程的周市地块保障性住房,位于长江北路原越峰电子地块,紧邻长江路,是北部新城和昆山商贸城的核心地块。

高标准严要求:“居者有其屋”不是梦

“在项目建设中,住建部门将继续认真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以提升工程品质和保障建设安全为重点,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这一保障性住房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沈立新表示。

据介绍,昨天开工的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建设14至24层的高层建筑13幢,共有住宅1324套,包括经济适用住房房源900套,单套面积85至90平方米,主要面向获得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资格的家庭;廉租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424套,单套面积65至70平方米,由市政府按经济适用住房价格收购后再出租给符合申租条件的家庭人员租住。为了完善小区配套,该项目还将建设一个面积约3600平方米的幼儿园,同时配套公共服务用房、停车场等,力求打造高品质保障性住房小区。“高水准的规划是项目成功的前提。在项目规划设计阶段,我们与一流的设计单位合作,致力于打造户型设计合理、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的高品质示范区,为老百姓提供高品质、人性化的居住环境。”周继春介绍,城投公司将加强项目管理,确保优质、确保进度、确保安全、确保廉洁,让“居者有其屋”的梦想变成现实。

 

 

 

 

 

 

 

 

 

 

标签:昆山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