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个“双限双定”限价商品房项目临港开工 明年起配售给5个区域的引进人才

青年报  2011-10-12 09:10

[摘要] 上海首个限价商品房项目临港新城限价商品房昨天开工。这是本市“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和房地产市场体系的补充,也是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而实行的特殊政策。

上海限价商品房项目临港新城限价商品房昨天开工。这是本市“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和房地产市场体系的补充,也是为了吸引和留住人才而实行的特殊政策。

总建筑面积为64万平方米

限价商品房,也称“双定双限”房,即在特定区域内建设、面向特定条件对象配售,并限定销售价格、限定交易转让的特殊供应住房。限价商品房运行初期与经适房一样,带有保障性质,10年后将归入市场商品房体系。选择临港新城地区建设限价商品房,是市委、市政府考虑到临港新城未来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旨在集聚人才资源,促进临港地区产城融合。

该项目选址临港新城主城区一期开发区域,位于临港大道-杞青路-铃兰路-规划一路围合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69.6公顷,总建筑面积为6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为58万平方米,共划分为11个街坊,住宅户型以小户型为主。项目配置包括社区中心、商业设施、学校及幼儿园,与轨道交通16号线“滴水湖站”、“沪城环路站”各相距约800米。

10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限价房建成后将定向配售给临港产业区、洋山保税港区、中国商飞总装基地、临港主城区和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技园区等5个区域的引进人才、技术骨干及专业管理人员。临港新城管委会负责人透露,明年部分限价房可进入配售程序,全部完成要2年-3年时间。按照有关规定,限价房业主取得房地产权证后10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记者了解到,“限价房”的房价应高于经适房,与当地商品房相比,具有一定幅度的价格优惠。目前,临港新城地区新开盘的商品房均价在每平方米1.3万元左右。为有效引进企业管理、科研和业务骨干,支撑临港高端产业发展,限价房的准入门槛将包括申请者在沪工作年限、工作合同签约情况、是否首次购房等条件,以防止出现投资、投机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