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泡沫是钢做的? 那昆山绝对是最硬的钢做的

房天下  2011-10-26 00:00

[摘要] 2011年被称为历史上楼市调控最为严厉的一年,而今年的九、十月份究竟是“金九银十”还是“铜九铁十”?媒体上一直争论不休。昆山楼市的成交量一直起伏不定,这也让业内人士揪紧了心。现在十月已经接近尾声,经过这两个月,昆山的开发商到底是赚的盆满钵满还是资金紧张、年关难过,通过一些数据分析,或许我们可以来做一

2011年被称为历史上楼市调控最为严厉的一年,而今年的九、十月份究竟是“金九银十”还是“铜九铁十”?媒体上一直争论不休。昆山楼市的成交量一直起伏不定,这也让业内人士揪紧了心。现在十月已经接近尾声,经过这两个月,昆山的开发商到底是赚的盆满钵满还是资金紧张、年关难过,通过一些数据分析,或许我们可以来做一个小小的总结。

来看2010年与2011年昆山楼市金九银十的周成交对比图。(2010年9月4日-10月22日——对比——2011年9月3日-10月21日)

经过比较可以发现,九月份,除了2011年的成交小高潮来的晚些外,总体来说这两年的周成交曲线是相吻合的,政府的严厉调控下昆山楼市的表现仍可圈可点。而十月份,2010年的成交量在房展会之后达到了顶峰,2011年虽然房展会热闹依旧,之后的成交乏力也成了不争的事实。(虽然与五一小长假相比仍不逊色,但较去去年同期相比,表现有些乏善可陈)

房展会只是十月的开始,就在大家以为昆山楼市告急拐点将现的时候,开发商的小幅度优惠又使得昆山楼市的成交量逐步攀升。九方城一期开盘320套即去化300套,由于官方信息的滞后性,昆山楼市最后一周迎来成交量的高潮,最终缩小10年与11年的成交差距,也不是不可能。

日前上海引领的楼市降价潮铺天盖地而来,开发商“扛不住”了的信息暗暗传递,昆山却依旧淡定,97折、98折,打折仍不下9折,每平米优惠1000元/平米,总价优惠13万,仍是少部分房源。曾经有位经济学家戏称中国楼市的泡沫是钢做的,怎么扎都扎不破,这么比喻的话,昆山楼市的泡沫,是最硬的钢做的。

推荐阅读》》》》》》》》》》》》》》

一房变两房 昆山时尚Loft公寓大起底

开发商"扛不住"了! 昆山11月开盘楼盘有大优惠

楼市泡沫是钢做的? 那昆山是最硬的钢做的

11月昆山仅8家项目开盘 房企或借"东风"放量冲刺

房价降了? 看昆山热销楼盘"金九银十"价格对比

昆山楼市释放"跳水"信号 买房优惠"步步惊心"

10.26昆山楼盘亮点 世茂蝶湖湾买房享97折

昆山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迎来专家组实地考查

三成大学毕业生买房靠父母 工资难与房价抗衡

楼市“7折潮”涌现 专家称调控至少再持续1年

彻底悔了!买房置业过程中所犯的14种常见失误

为啥"中国房价"死守不降价 19个理由让你明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