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0万美元买房可移民美国? 看美国房价有多高

东方财富网   2011-11-04 10:49

[摘要] [文前提要]在中国,人人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但面对越来越高的房价,不少人只能望房兴叹了。田纳西州克里斯蒂安娜市一幢住宅以20.5万美元的价格售出,面积为2118平方英尺(约197平方米),有3个卧室和2个卫生间。

在中国,人人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但面对越来越高的房价,不少人只能望房兴叹了。在美国,大多数的住宅价格并不算高,独立别墅的房价中位数只有17.79万美元,但想要拥有超过100万美元的豪宅,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美国参议员提议:外国人购房满50万美元送绿卡

据新华社报道,为提振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有美国国会议员提议,允许为在美购房超过50万美元的外籍人士发放绿卡。

近日,美国投资移民市场“买房即可移民说”炒得沸沸扬扬,买房即可移民美国,让众多怀揣美国梦的移民者心驰神往。对此,投资人一定要谨慎。美国没有任何法律说购买房地产就可以移民,通过相关项目申请无条件绿卡,与直接购买美国地产是两码事。

议案不等同于法案

花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就能拿一张美国绿卡,还能让自己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住在美国。由于经济复苏乏力,美国的政客们开始动起国际购房者的主意。这是由跨党派的美国参议员纽约州民主党议员舒曼(CharlesSchumer)和犹他州共和党议员麦克·李(MikeLee)在10月底提出的议案的一部分,旨在刺激海外资金投资美国,也是对现存绿卡制度的补充。根据议案,投资50万美元在美国购买房产就可以得到每3年更新一次的居留签证。申请者可以用全部资金购买一套房,也可以花25万美元购买一处住宅,把剩下的资金投资其他房产。

“议案和法案,虽一字之差,却是两个概念”,美国EB-5投资移民资深专家、侨外移民董事长丁颖女士解释,“议案只是一个提议,而法案却是由总统签署的正式法律”。根据多年来运作美国投资移民项目的经验来分析,美国议案通常需经由参众两院通过方能生效,且此过程历时漫长,因此短期内是否能通过尚未可知。即使该法案通过,提议中的所指内容也并非坊间所说的移民,事实上,申请者获得的仅仅是居留签证,这和目前美国政府正在推行的EB-5美国投资移民法案完全不可相提并论。

买房得绿卡无根据

目前美国投资市场上推行的EB-5投资移民法案明确规定,经过政府审批的EB-5区域中心,可以招募投资人,投资50万美元,创立一个项目,只要产生了政府规定的10人以上就业人数并运作正常2年以上,就能申请无条件绿卡。但这与直接购买美国房地产完全没有任何关联,美国没有任何法律称购买房地产就可以移民。

同时,移民专家还指出,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海外房产只是看中其产权、合理的价格和高额的贷款,但房产只是一项投资开发项目,并不能与移民相关联。而美国EB-5投资移民法案有着其明确的政治和经济目的,即改善经济、创造就业;而买房只是一个普通消费者的个体消费行为,无法和创造就业等移民关键信息建立任何联系,因此通过买房实现移民的说法,缺乏法律基础,自然不成立。投资者切忌盲目听信某些诸如“买房即移民”的谬论。(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