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苏州成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 重在土地户籍制度

扬子晚报   2011-12-05 09:29

[摘要] 苏州市委农办表示,苏州被列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将在进一步加快发展工业化、城镇化、经济国际化的同时,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国家农业部近日正式批准18个市(县、区)为“农村改革试验区”,苏州榜上有名,具体承担“城乡发展一体化改革”试验主题。这是苏州继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联系点”、全省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市”之后,获得的又一张城乡一体化改革“通行证”。

苏州市委农办表示,苏州被列为“农村改革试验区”,将在进一步加快发展工业化、城镇化、经济国际化的同时,为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探索新路、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根据相关试验方案,苏州市23个城乡一体化改革先导区将结合自身优势,选择土地使用制度、户籍制度和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改革中的一至两项改革内容,做到重点突出、各有侧重,力求在三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将创新完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建立城乡同地同价政策制度和农村集体土地产权市场,健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制度和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流转制度;二是农村户籍制度改革,包括完善户籍登记管理制度、解决农民身份与享有组织成员权益的保障依据、制定城乡居民统一享有国民待遇的政策制度;三是农业支持保护制度改革,将建立健全农业投入的保障机制,理顺财政支农管理体制,建立农业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多元的农业投入机制和农业保险担保制度。

推荐阅读》》》》》》》》》》》》》》

涨30% 上周昆山楼市成交346套花桥镇跃居

绝好抄底时机到来 品质房源给力折扣不可错过

质量过硬就怕不识货 昆山7大楼盘给你选择

房价下跌美女曝卖房"潜规则" 2012该如何买房?

89平三室两厅 三代人都喜爱的装修风格(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