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高一超”让中低收入群体住上放心房

辽宁日报  2011-12-13 10:01

[摘要] “三高一超”让中低收入群体住上放心房---“我省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可以用‘三高一超’来形容,即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速度推进和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在此后的每月统计中,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速度一直保持位居全国最前列。

——辽宁省率先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系列报道之二

“夏天的时候咱们骑摩托车来,差不多十天半个月就来一趟。看着这里打地基、起楼,封顶,心里高兴得就像要飞起来。咱矿区有近2万户、6万多人就要从大山里搬到海边了。”12月2日,在的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打渔山南票新城施工现场,特意从南票区坐了一个多汽车赶到葫芦岛港海边的林志军兴奋地对记者说。

“辽宁省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可以用‘三高一超’来形容,即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速度推进和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12月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商向东告诉记者。

保质保量超额完成中央下达的任务!这是省委、省政府对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出的要求。

3月大地尚未解冻,11月就已冰封雪飘,地处东北的辽宁可建设施工时间比其他南方省份少很多,要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完成国家下达的33.79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其紧迫与困难不言而喻。

让中低收入群体早日住上保障房!在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下,辽宁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了例会、调度、通报、督导、问责、考核和宣传等七项制度,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和调度会,掌握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并对各市工作情况进行全过程督导,对进展缓慢的市政府领导进行约谈或问责。同时,国土、建设、财政等有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工程项目、建设用地和资金审批及办理相关手续。

正是这些制度和措施,保证了辽宁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而快速地推进。3月初,全省各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规划、选址和设计等基础工作;3月底,各个城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工地上响起施工机器的轰鸣声,阜新、朝阳、大连、营口等市率先全面开工;7月底,辽宁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率已达91.7%,遥遥领先于。

在此后的每月统计中,辽宁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速度一直保持位居最前列。

作为今年全省的民生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不仅承载着全省中低层收入家庭企盼已久的梦想和希望,也承载着全省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与期待,更承载着党中央、国务院的无限关怀与温暖。为此,省委、省政府一再强调,要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让群众住得进、住得稳、住得好,让低收入群体和全省人民一样共享辽宁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让保障房的建设质量标准与商品房一致,成为各市政府和建设者的共同准则。

各市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把保障性安居工程选在了交通便利、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便于就医就学的地段。沈阳市将一个7000多套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项目落户在浑南新区距地铁2号线300米的区域;阜新市将新邱煤矿3600多户棚户区居民整体搬迁到了繁华的市区;葫芦岛市则把19750户矿工从大山里的采煤沉陷区搬到了风光美丽,且就业和生活条件优越的海滨,使他们的生活质量大幅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各市还把建筑节能技术和设备应用到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中:沈阳市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和工厂化生产”,不但提高建设速度,还提高了建设品质,实现了节能环保;宽甸满族自治县广泛利用太阳能技术,保证24向居民供应热水。同时,全省多个安居工程都建成了配套设施完善的花园式小区,绿化景观、休闲健身广场、超市、社区医疗中心、社区服务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一应俱全,使其成为居民生活的乐园。

如今,一栋栋设计独特、质量精良的保障房已经并正在全省大地矗立起来,成为辽宁一道最美丽、最温馨的风景线。“三高一超”,让辽宁省中低收入群体住上了放心房。(记者/李春林杨忠厚刘佳黄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