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江苏不参与"小产权房"试点清理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2-02-23 08:42

[摘要] 最近农村集体土地和小产权房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国土资源部日前表示,今年将进行“小产权房”的试点清理,以及农村集体用地建公租房的试点工作,记者昨从省国土厅了解到,这两项试点目前不会在江苏开展。

 

2月23日讯 最近农村集体土地和小产权房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国土资源部日前表示,今年将进行“小产权房”的试点清理,以及农村集体用地建公租房的试点工作,记者昨从省国土厅了解到,这两项试点目前不会在江苏开展。

国土部在日前举行的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针对商品住房价格较高的直辖市及少数城市,试点利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公共租赁住房,北京和上海作为两个试点城市正在开展相应工作。江苏是否也有城市着手试点?省国土厅相关负责人昨向记者证实,目前江苏没有进行试点申报。江苏对于保障房建设向来很重视,保障房用地都是优先保证的,主渠道已能满足建设需要,当然也没有必要再去打农村集体土地的主意。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土部还表示,今年将联合相关部门,选择小产权房问题相对突出的城市,开展试点清理,试点城市名单和试点方案目前正在研究中。江苏一些城市也存在小产权房,其中南京市就规定,2003年8月之后新建的小产权房一律不予转正。省国土厅相关负责人昨明确表示,江苏没有申报这项试点,目前对小产权房的态度也没有变,农村集体土地上的小产权房不合法,市民购买小产权房不允许登记,不受法律保护。

推荐阅读》》》》》》》》》》》》》》》》》

婚房季!把家安在满园春色里

江苏不参与"小产权房"试点清理

昆山中环高架设计图曝光 沿线楼盘挨个看

昆山频亮买房信号灯 网友称买房时机来临

死扛不如跑得快划算 昆山楼盘掀以价换量大潮

看看全球最奢华7个私人豪宅 你想住哪个?(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