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住宅日均成交621套创新高 经济适用房占七成

苏州日报  2012-03-01 08:50

[摘要] 苏州市住建局网站的即时信息显示,2月27日,苏州住宅共成交621套,这个数字要比前一天猛增317套,比往常销售旺季多出300多套。这是自2010年以来,苏州房地产市场日均成交量最多的一次。从成交情况看,导致这么高成交量的原因在于市区有多个保障性住房或者经济适用房等住宅成交,实际纯市场类住宅成交量占比不到三成。

苏州市住建局网站的即时信息显示,2月27日,苏州住宅共成交621套,这个数字要比前一天猛增317套,比往常销售旺季多出300多套。这是自2010年以来,苏州房地产市场日均成交量的一次。从成交情况看,导致这么高成交量的原因在于市区有多个保障性住房或者经济适用房等住宅成交,实际纯市场类住宅成交量占比不到三成。

上个周末,市区共有中梁天御、东方维罗纳、中天和景苑、中信森林湖、旭辉上河郡5个楼盘同时推盘,从当天日均成交价约为8000元/平方米可以看出,大量房源入市加上这些楼盘都选择了低价入市的策略,这使得市场上积压已久的刚性需求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单日621套的成交量,确属比较高的成交量。但是分析当天成交的具体楼盘可以发现,实际纯市场类商品房的成交跟前几天差别不大。”同策咨询研究中心分析经理肖云祥说,当天成交量排在前五位的楼盘分别是旭辉上河郡成交23套,中梁天御成交16套,招商小石城成交11套,国际城市花园成交10套,太湖天城成交8套,“按照这样的成交量来分析,估计27日当天纯市场类的商品房成交量在180套左右。”

“不过,近期楼市确实出现了一波成交量上升的行情,楼市已经连续四周成交量持续上扬。”肖云祥说,苏州楼市在春节后复苏动力强劲,“刚需楼盘的入市和促销,刚需族的出手都是这波上升行情的主要推动力。”监测显示,上一周苏州成交住宅2110套,约21.55万平方米,二手房成交284套,成交面积约2.7万平方米,环比小幅上扬。从成交结构来看,10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占到成交总量的44%。“这些数字也显示,刚需客户仍然是目前成交主体;从市场供应来看,各板块的代表性楼盘,如中海国际社区、中梁天御、招商小石城等周成交在30-60套左右。”肖云祥说。

推荐阅读》》》》》》》》》》

昆山11个区镇全面启动"九大幸福"活动

3月1日昆山楼市成交133套 "世茂"楼盘齐发力

开发商继续服软 昆山某6字头楼盘再优惠8万元

经验之谈不得不信 昆山买房必看的16讳忌[图]

精明妻子真给力 超省钱6万半包装修85平简约婚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