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省住建厅厅长周岚:江苏目前未纳入房产税扩大试点计划

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2-03-08 08:59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昨日透露:国家对江苏的房地产调控要求,我们会确保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地,目前,江苏还没有被纳入房地产税扩大试点的计划。

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昨日透露:国家对江苏的房地产调控要求,我们会确保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地,目前,江苏还没有被纳入房地产税扩大试点的计划。

江苏省每一套保障房的分配都将在网上可以查到

江苏省的保障性住房进展如何?如何确保分配的公正公平?江苏会否实践保障房“只租不售”?政协委员、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我省将建成全省联网的保障性住房分配过程的网上公示信息系统,让公众能够查到每一套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情况,确保这一民心工程的公平公正。

回应“只租不售”建议——

根据国家政策框架鼓励提供多层次的保障房

记者:在保障性住房的保障品种上,有一些专家建议少建经适房多建廉租房,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周岚:在保障房的建设上,我们坚持在国家制度框架下体现江苏省情,鼓励各市县进行创新,关于保障性住房的提供品种,学术界有多种讨论,我认为在大力解决住房保障问题的现阶段,应该鼓励多措并举,不要简单否定任何一种有利于老百姓安居的积极实践。不管是哪个品种,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限价商品房,包括棚户区改造的安置用房,只要对老百姓安居问题的解决有好处,都可以因地制宜、积极推进。

保障性住房的品种,要针对人群的不同而定。廉租房的制度设计,江苏是针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这是一个完全应该得到社会保障支持的人群,经济适用房是用来解决中等偏下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对于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偏下的住房困难家庭,一定要进行严格的界定和审核。而新就业的夹心层人群,他们从收入水平上并不差,他们只是刚踏上社会,在购买产权房前有一个过渡期。对这样的人群,需要提供的是公共租赁住房。

回应保障房分配公平——

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将可全省联网查询

记者:大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建好后,如何进行分配才能真正体现公平公正?

周岚:去年我省建了一个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全省联网平台,对全省45万套保障性住房建在哪里、是什么类型、规划图怎么样、平面图怎么样、进度情况怎么样都放在网上,供市民查询。各市负责维护数据,老百姓能实时查看。

今年我们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分配过程的全省联网公示,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是市县政府来做,省住建厅搭建一个公共平台,把全省的保障房的房源、保障对象资料、分配审核过程、公示期,以及如有举报的查实情况等内容全部网上公布,让每个老百姓都能足不出户查询、监督。我们正抓紧做这个系统,希望越快越好,在今年能够完成与公众见面。我省的保障房建设规模很大,接下来分配环节也是面广量大,需要让公众全过程参与监督,确保这一过程的规范有序、公正公平。

回应房产税试点——

江苏目前还没有被纳入扩大试点计划

记者:财政部长谢旭人此前表示,今年要推进房地产税的进一步试点,请问江苏是否会纳入试点。

周岚:国家对江苏的房地产调控要求,我们会确保不折不扣地全面落地,目前,江苏还没有被纳入房地产税扩大试点的计划。

房地产调控的目标,并不是市场的大起大落,而是希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对于不同的需求应该区别对待,首购房应该鼓励,改善型需求应该允许,对投资需求要控制在少量的份额。而对于投机需求要坚决抑制。相信随着保障性住房体系的建立,这一差别化的政策应该会更加立体、丰富。

她,征战职场,没借口,没泪水,没周末,巾帼不让须眉,拼命更胜三郎!有人说,地产界的女子,比男人还MAN,其实,每个女子都有一个小宇宙,渴望一辈子做女孩,在“家”的世界,宠爱自己,放飞自由,偶尔任性,备受关爱!

2012年,地产圈内忙碌的广大女性迎来了自己的第102个节日,这一月,搜房和大家一起穿越,碰撞女性之美,一起分享本色丽人!>>>>>>>>>>>更多详情

推荐阅读》》》》》》》》》》》》》

周岚:江苏目前未纳入房产税扩大试点计划

买房最怕质量问题 昆山五证齐全楼盘诚信推荐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榜 昆山房价排第几

38妇女节适宜出游十大春游地 你去过几个(图)

3万装修90平米乡村田园美家 不学一定后悔(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