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龙湖地产客户忠诚度逆势上扬 2012年销售目标390亿元

新华房产  2012-03-19 12:07

[摘要] 龙湖地产客户忠诚度逆势上扬 2012年销售目标390亿元---

2012年3月12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发布了2011年全年业绩报告。龙湖地产于2011年实现营业额为240.9亿元,逆市增长59.6%,合约销售金额更达到创历史的382.7亿元,同比增长14.9%。据龙湖地产公布,今年的销售目标是390亿元,较去年略微增长,其表示注重“有利润的增长、有回款的签约”。

进入2012年2月,龙湖面向刚需自住需求的产品集中入市,单月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3亿元。在2月18-19日及3月10日-11日期间,龙湖还创造了两个销售额过10亿元的周末,这是自2010年9月以来,再现“十亿周末”热销。

合理的价格、灵活的推盘,以及强有力的团队执行力,是龙湖有效抓住市场窗口期的关键,而龙湖新老业主亦是龙湖地产消化产品的重要力量。其发布的2011年度《住宅业主忠诚度调查报告》显示,尽管面临资产价格下行、购房资格受限等不利因素,但凭借优异的产品品质和领先的物业服务,龙湖业主忠诚度为76%,较去年同期上升4个百分点,名列行业前茅,客户再购和推荐意愿较2010年亦有不同幅度上升。

新老“龙民”助龙湖创历史

2012年3月8日,重庆龙湖第7届易房节开幕,四天时间里,共有21800人次到访,新房现场登记客户近4000人,成交600套房子。

鲜为人知的是,这个龙湖物业与业主间传统互动活动,亦为业主创造了更多的财富价值。此次易房节,龙湖甚至帮助业主把二手房在售楼部展示。二手房对龙湖在售新房影响亦不小,但重庆龙湖负责人称,一切都为业主服务——于是,在易房节举办的第二天,就有近二十名业主致电租售中心取消房源,理由是已经成交。

可以说,龙湖在过去一年不仅销售额创造历史新高,同时堪称创造客户价值的开发商之一。客户忠诚度报告显示,2011年龙湖业主总体满意度达87%,有82%的业主有再购买龙湖楼盘意向,87%的业主表示愿意推荐他人购买龙湖楼盘,三项指标远远高于行业平均值,且再购买及推荐意愿较2010年数据分别上升3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

这其中,龙湖在烟台推出的“山·海·湖”度假系列项目葡醍海湾,就有相当比例是重复购买和推荐购买——龙湖2011年才进入烟台市场,即实现了30亿元的合同销售额,名列当地市场榜首。

在重庆,龙湖住宅销售金额更首次突破100亿元,市场占有率高达9%,创下历史新高;成都、北京公司则继续保持当地商品房销售市场前三甲。

对于这个成绩,调查机构赛惟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卓栋并不感到惊奇。作为龙湖业主忠诚度的调查机构,他们做过很多房企的忠诚度调查,而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龙湖业主们的自豪感,“他们甚至自发创造了一个共同的名字——‘龙民’,很少有业主会对一家开发商如此认可。”

穷极细节终获回报

这是龙湖连续第5年委托完全中立的第三方机构进行业主忠诚度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新老业主的需要、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而此次调查历时一年,覆盖龙湖在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沈阳、青岛、杭州、西安、无锡、常州10个城市共计91个交付和在售项目。在调研之前,龙湖都会在所有小区细心地贴出《龙湖满意度访问致业主告知书》,随后从业主名单中随机抽取了21054户业主电话访问,不回避投诉客户,充分做到客观和透明。数据最终显示,在2011年下半年行业忠诚度因楼市调控下滑8个百分点时,忠诚度达到了76%,稳居房企阵营。

龙湖地产是如何“俘获”了业主的心?对产品品质精益求精、孜孜不倦的追求,显然是其获得客户的肯定与认可的重要原因——在房屋质量上,磨合期业主(收房不足一年)及稳定期业主(收房后一年到两年间),满意度均超过了80%,较去年都有不同幅度上升。

在中国,龙湖在住宅领域一直都是行业先驱和榜样。在产品设计中龙湖处处贯彻着细节原则,有太多的业主拍板买龙湖的房子,只是因为被几个细节所打动。

考虑到老人和孩童在家中的行动安全,龙湖率先推出弧形墙角;为保证一、二楼业主的夜间休息,龙湖专门为小区路灯研究了一套照明度标准。

为了让业主的居住更加自然,龙湖考虑了当地的候鸟和留鸟的种类及习性,为小区绿化选择了不同的浆果类灌木和坚果类植物搭配;考虑到业主居住的便利,龙湖针对中西厨的烹饪特点,分别设置烟道……

从重庆的香樟林、蓝湖郡到蓝湖香颂,从北京的艳澜山、香醍漫步到颐和原著,这些楼盘之所以被奉为城市经典,首先得益于龙湖一流的房屋质量——每一幢龙湖建造的房子,都散发着“善待你一生”的人文关怀。销售数据和客户忠诚度数据也表明,由于坚持了“质量并重”的发展原则,龙湖不惜一切代价打造产品品质,亦获得了丰厚回报。

会讲故事的物业

2011年,重庆、成都以外的项目业主首次进入稳定期。面对此挑战,龙湖集团稳定期业主的客户忠诚度接近行业95分位(忠诚度:龙湖82%,95分位为86%)以上;而在重庆、成都及北京等成熟区域,龙湖的物业水平还在不断攀升,服务满意度均在90%以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这验证了龙湖物业服务体系的化落地取得了初步成功。而赛惟咨询在龙湖调研时,听到的的是龙湖的各种小故事。从董事长到一线员工,再到龙湖的业主,龙湖物业的故事张口就来。

在龙湖大堂墙面上,经常会出现小业主们的绘画展览,这让父母回家的路上倍添温馨,又让小业主平添了几许自豪感;每次等龙湖的家政服务员工离开后,业主都会发现卫生间马桶里有几片玫瑰花瓣……

这些都是龙湖物业非常普通的故事。龙湖物业每年都会收集几百个各类员工和业主的故事,汇集成文,在整个集团内分享,由此形成企业文化的根基。

尽管龙湖规模从重庆成都扩展到了14个城市,但始终默默坚守着自己的公司理念,用每一位员工发自内心的善意与真诚,去达成人与人的相互关爱和社会的和谐。而人们对龙湖的褒赏,也许就浓缩在数据浩繁的权威报告里,浓缩在一张张洋溢着微笑和幸福的脸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