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五大因素合力房价跌势难止 买房还是悠着点

投资与理财  2012-04-01 08:22

[摘要] 2012年3月17日晚上8点半,刚陪老婆看完电影《哈姆雷特》的罗特,在北京市昌平区阳光商厦附近的出租房里一 边自言自语,一边踱来踱去。

房价未来还会上涨吗

“限购”“信贷”多变数卷土重来未可知

文|本刊记者冯伟杰

“买,还是不买,这是一个问题。”

2012年3月17日晚上8点半,刚陪老婆看完电影《哈姆雷特》的罗特,在北京市昌平区阳光[消息价格户型点评]商厦[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附近的出租房里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踱来踱去。

“好不容易赶上周末看场电影,你就唉声叹气的。”老婆张雨抱怨道。

“咱们结婚都快两年了,现在也有购房资格和一点积蓄,是不是该准备贷款买房了?”罗特说着,向老婆望去。

张雨摇了摇头:“房价还会下跌的,现在买不划算。你看,刚开完的两会上,温总理都表示要继续调控……”罗特打断她的话:“你怎么知道房价不会再上涨了呢?万一在不久的将来房价再上涨,我们更买不起了。而且从2003年开始,我国房地产宏观调控一直没停过,但每次调控之后,房价都报复性反弹。”

张雨一脸茫然,因为她也不清楚。在罗特的建议下,夫妻二人第二天专门打电话给在《投资与理财》杂志当记者的好友,详细咨询此事。

而该好友刚从3月15日举行的上海春季房展会回来,告诉他们房展会上人很多,但不少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因担心房价会上涨,而纠结现在该不该买房。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出现了开发商“垫首付”和首付一成的宣传,而近期深圳更有开发商抛出了“垫首付、免月供、送车位”的优惠。但也有购房者表态:“信总理不信总经理,开发商降价诚意不足,我们就只能继续观望等待。”

“那就赶紧买吧。”张雨在电话的那一头对罗特说。

罗特吸了一口气,把他最担心的那个问题说了出来:“有房价未来上涨的不确定因素存在吗?”

好友想了想回答说:“有。”

罗特和张雨不约而同的问道:“什么因素?”

接着,该好友说出一番话来,直唬得罗特夫妻惊出一身冷汗来。

延伸阅读《《《《《

房价排行榜出炉 昆山9570元/平排第几?

爆料!昆山房价再度跌破4300 "5字头"楼盘随处挑

房价还能撑多久?昆山城西楼盘现86折买房狂减13万!

近市中心房价低至6300 昆山楼市再探底

昆山售楼员吐槽房子不好卖 上半年房价难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