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迟还房贷产生信用污点 花钱清不良记录实为骗局

沈阳晚报  2012-04-11 10:05

[摘要] 9年前,由于自己的疏忽,没有按时还贷,造成了16次迟还房贷的记录,市民赵女士在购买第二套房时,遇到了难题,申请贷款被银行拒绝,在没有办法全额付完房款的情况下,不得已只好暂时放弃了购房。

9年前,由于自己的疏忽,没有按时还贷,造成了16次迟还房贷的记录,市民赵女士在购买第二套房时,遇到了难题,申请贷款被银行拒绝,在没有办法全额付完房款的情况下,不得已只好暂时放弃了购房。

昨日,记者在调查采访时发现,不少市民经常忘记按时还房贷、偿还信用卡消费等。律师提醒,没按时还房贷、信用卡和电信欠费等,都会影响到个人信用情况。而且,网上花钱清除信用污点,纯属骗局!

迟还房贷产生“信用污点”

2003年,赵女士贷款买了新房,并与银行签订了贷款协议,“可是由于当时每月银行扣款日期并不一定,也没有像现在的短信提示,再加上我经常出差,一忙起来根本就把还贷的事忘掉了脑后,有时晚个一星期,有时晚个10多天、半个月,不知不觉中产生16次迟还房贷的记录。”

起初,赵女士并没有在意,心想只要把钱还上了,一分不差就完了。可是问题却远不像她想得那么简单,去年她打算再贷款买套房子,可到另一家银行申请贷款发现,自己迟还房贷竟然留下了不良的信用记录,这直接导致银行拒绝了赵女士贷款的申请。

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的李利威律师表示,借款人迟还房贷,借款人应根据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除按合同的约定承担违约责任之外,银行还可以把借款人还贷的情况记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从而影响借款人的个人信用。

银行不良记录仅保存7年?

“这个我也认,谁让自己当时粗心大意忘了还房贷,可是这不良记录总该有个头吧!听说,银行不良信用记录只保存7年,可我这都9年了,怎么还没消除?”赵女士为此专门找到办理贷款的银行,银行方面的解释说,按照国际惯例,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后7年内没有再产生不良记录,该不良信用记录会自动消除,不过,目前,国内对不良信用记录的消除还没有明确规定,有些不良记录可能多年无法消除。

记者随机调查采访了部分市民,发现像赵女士这样因一时马虎而产生不良记录的人还真不少。不少市民都有过忘记按时还房贷、还信用卡欠费。家住大东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也经常忘记还房贷,总觉得迟个几天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有一次被在银行工作的朋友提醒之后,知道迟还贷款会影响个人的信用,以后贷款会很难,才重视起来。”

而常用信用卡的孙小姐经常忘记信用卡还钱的截止日期,有时候是迟一两天,有时候迟一个星期以上,“信用卡欠的钱不多,总想着晚点还也没关系,从来没有想到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问题。”

花钱清不良记录实为骗局

不良信用记录可能影响贷款、办理银行卡等,不少人急于消除不良记录,也就有人打起了这方面的主意。据记者调查,目前许多网站的理财论坛上有不少广告称可以交钱消除银行不良记录,收费从3000元—10000元不等。大多数中介宣称,一周时间就可将过去的负面记录一笔勾销。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宣称可以消除不良信用记录的肯定是个骗局”,征信中心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都不能单方面自行修改个人信用记录,“黑中介”声称一周消除不良记录根本不可能实现。

目前,个人信用信息主要来源于商业银行,经过客户授权后,商业银行可以直接查询个人信用记录。个人若是要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则可带身份证件到人行征信管理部门查询。

另外,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征信管理条例》已征求社会意见,有望于今年年内出台。按目前的版本内容,个人有负面信用记录的,超过5年的将不在查询系统和信用报告里显示。即:“删除5年以上不良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