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昆山中环快速路总投资120亿 计划2014年下半年通车

昆山新闻网   2012-05-17 08:35

[摘要] 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谋划筹备,中环快速路建设进入临战状态,并确定6月下旬开始分别实施高新区立交,陆家立交,周市立交,中环南线(长江路-柏庐路),西线(萧林路-花园路)、(马鞍山路-万步路)6个先期开工路段。工程计划2014年下半年建成通车。昨天,我市召开中环快速路建设动员会。这意味着,昆山“中环时代”

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谋划筹备,中环快速路建设进入临战状态,并确定6月下旬开始分别实施高新区立交,陆家立交,周市立交,中环南线(长江路-柏庐路),西线(萧林路-花园路)、(马鞍山路-万步路)6个先期开工路段。工程计划2014年下半年建成通车。昨天,我市召开中环快速路建设动员会。这意味着,昆山“中环时代”真的近了。

昆山中环快速路 中环时代

根据交通预测和经济发展需要,以及科学规划、适度超前的原则,市委、市政府作出中环快速化建设的战略决策。该项目的建成可大大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减少城区中远距离通达时间。记者从中环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中环快速路由南线G312、东线黄浦江路、北线S339、西线江浦路四条道路组成。改造长度约44.2公里。高架为城市快速路,地面辅道为国省干道或城市主干道。

昆山中环快速路 中环时代

中环南线起于312国道高新区立交,采用苜蓿叶+半定向匝道的枢纽型立交。312国道高架作为中环南线继续向东在白马泾路设菱形互通,向东跨小澞河路、黄山路、柏庐路后,在长江路设长江路立交(远期方案采用苜蓿叶+半定向匝道的枢纽型立交,近期采用菱形立交并预留远期接口)。高架落地后通过主辅路过青阳港,在南亚二期西侧起高架跨郁金香路并设菱形立交,保证出口加工区大型车辆出行。高架继续向东跨玫瑰路,在黄浦江路设陆家立交。中环南线长13.88公里。

昆山中环快速路 中环时代

中环东线从312国道陆家立交向北,在金阳路南侧起高架并设菱形互通,在昆嘉路南侧设一对上下匝道,在耀宁路北侧设一对上下匝道。同样在震川路南侧设一对上下匝道,在同丰路北侧设一对上下匝道,采用两侧高架跨过太仓塘,地面辅道与昆太路设半苜蓿叶互通。向北在新浦路设菱形立交后接中环北线。东线形成四个菱形立交,长12.6公里。

昆山中环快速路 中环时代

中环北线和中环东线在转角处设周市立交,向西在青阳路、长江路设菱形立交,解决与城市主干道路之间的快速连接,体现快速路的服务功能。跨新浦路、柏庐路、模具路及紫竹路后,在昆北路东侧设一对上下匝道,在北门路西侧设一对上下匝道,与昆北路上下匝道形成一个组合式菱形立交。在寰庆路东侧设一对上下匝道,在广福路西侧设一对上下匝道,与寰庆路上下匝道形成一个组合式菱形立交。中环北线长8.5公里,设1个互通式立交、4组菱形立交,分别设置在青阳北路、S224、北门路+昆北路、环庆路+广福路。

中环西线即江浦路,在萧林路设菱形立交。在马鞍山路北侧设一对上下匝道,然后快速路高架系统由中间高架改为两侧高架。在前进路北侧设由南往北上高架匝道,南侧设由北向南上高架匝道,跨过娄江后,在朝阳路北侧设由南往北上高架匝道,南侧设一对上下匝道,再跨沪宁铁路,然后下穿京沪高铁及沪宁高铁后,在中华园路由北至东高铁站方向设半定向立交,解决主城区交通通过中环西线快速通达高铁站的交通需求,并在中华园路北侧设一对上下匝道,高架继续向南,利用两侧高架跨沪宁高速后,接上312国道高新区立交。中环西线长9.23公里。 (陆娟)

相关新闻:

江苏昆山建成廉政文化主题公园

312国道南侧3号地块调整用地性质规划公示

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花桥段工程土建施工完成近六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