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业主不配合智能设备成摆设 小区物业有心无力

新民网   2012-06-12 13:49

[摘要] “我们不是不想管,而是实在管不动。”近日,上海枫宇物业负责人沈爱根向记者反映,公司旗下的一个小区正面临住户不配合管理、业主不愿意缴费、经营年度亏损的窘境。记者了解到,枫宇物业是一家具有二级资质的物业公司,旗下其他项目或盈利或持平,怎么唯独这么一个项目遭遇如此难处?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我们不是不想管,而是实在管不动。”近日,上海枫宇物业负责人沈爱根向记者反映,公司旗下的一个小区正面临住户不配合管理、业主不愿意缴费、经营年度亏损的窘境。记者了解到,枫宇物业是一家具有二级资质的物业公司,旗下其他项目或盈利或持平,怎么唯独这么一个项目遭遇如此难处?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现状:差强人意

位于浦东周浦地区的锦绣华都自2010年9月交房入住后,物业管理出现了诸多方面的问题,其中业主反响最强烈的要数门禁系统、电梯楼道以及小区环境。

沈爱根告诉记者:“开发商为了提升小区品质,花钱引进了智能化道闸刷卡系统,小区业主一律采用IC卡刷卡的方式才能进入小区大门以及楼道,”但入住不久小区很多楼栋的门禁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让人感到吃惊的是,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为小区住户没带IC卡,人为破坏的。

此外,沈爱根还反映,虽然小区地下室有专供非机动车停放的空间,但小区楼道口总是停放着很多非机动车,影响小区环境不说,还妨碍了业主的正常出入。为此,物业服务中心经常组织人员集中清运,统一地点停放,但没过多久这些非机动车还是会出现在原来的地方。

原因:租客太多

针对小区里的种种乱象,物业当然有推卸不了的责任。但既然枫宇物业的其他楼盘都能管好,为何独独这个小区管不好呢?在沈爱根提供的一份小区住户统计表上,记者发现了一些端倪。

原来,锦绣华都居住总户数为1578户,截至今年5月20日已办理进户手续的有963户,其中有354户未入住,而在真正有人居住的房屋中,业主自住的只有253户,剩下356户里住的都是租客。也就是说,锦绣华都的租客数量已经超过了业主自住的数量。

“这其中还包括了不少群租客,素质的确有待提高。”业主徐阿姨告诉记者,自己身为业主看到小区如此乱象特别痛心。“作为业主当然希望小区好,但租客就无所谓了呀,他们对小区环境又无所谓的咯,这个地方不住了,还能再换个地方,我们可是准备在这里养老的啊。”徐阿姨说,其实物业还是挺负责任的,门口的保安每次都会提醒那些不带门禁卡的人下次要带好卡,可每每都要被人骂,有一次甚至被那些租客打伤了。

  呼吁:加强自律

沈爱根告诉记者,由于给每户业主发的门禁卡数量都有规定,不少群租客手上没有卡,便强行破坏,这才导致门禁系统损坏严重。虽然物业不断提醒业主可以到服务中心办理增卡手续,不收工本费只需30元押金,但仍旧收效甚微,门禁系统依然屡修屡坏。

此外,记者还发现,锦绣华都交付使用未满两年,目前还没有成立业委会。“如果有业委会,制订业主公约,会同物业、居委会一起为小区管理出谋划策,或许情况会有所改善。”业主张先生说。

“物业对小区管理责无旁贷,但面对租客多于业主自住的情况,尤其是这部分租客并不都能自觉遵守社区文明公德的情况下,怎样管好小区,我们还需一步步摸索。”沈爱根说,作为一个从事物业管理行业将近20年的老物业人,他不相信自己就拿不下锦绣华都这块硬骨头。但同时,他也衷心希望住在锦绣华都的住户能够加强自律,毕竟小区建设需要靠大家一起来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