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国内房地产市场转暖 多家龙头房企获海外融资

北京商报   2012-06-21 08:38

[摘要] 国内房地产市场转暖 多家龙头房企获海外融资

继SOHO中国海外融资6.05亿美元、绿城中国引入九龙仓之后,远洋地产又获得了6亿美元的海外贷款,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转暖,海外资本频繁向国内房企抛来了橄榄枝。

6月15日,远洋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天订立了一份融资协议。据此,远洋将获得由多家银行组成的财团提供的本金额约6亿美元的3年定期贷款融资。

目前海外融资的条件已经明显变得苛刻。SOHO中国融资的协议规定:张欣必须拥有公司51%的股权;潘石屹 及张欣仍将分别继续担任公司主席及行政总裁。否则,融资协议作废。

这次远洋地产的融资亦存在着类似规定,根据融资协议,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南丰集团合起来不再是远洋地产的股东或不再实际持有不少于远洋地产已发行股本的30%;或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丰集团都并非远洋的单一股东时,该项融资即构成违约事件。

若发生违约事件,贷款人可以宣布即时取消该融资;或宣布未偿还贷款连同应计利息及所有其他应计或未偿还款项的全部或任何部份即时到期应付等。

这次远洋地产融资的承贷行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汇丰控股及恒生银行。中国银行、汇丰控股将提供人民币贷款。

对于该银团贷款的获得,有分析师称,6亿美元的贷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远洋今年到期的短期负债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远洋需要偿还的到期短期债为145亿元,截至2011年底,远洋现金资源共计约人民币124.17亿元。

根据远洋的规划,这笔融资将用于现有定期贷款的再融资及拨付本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需求,其中,一般运营资金需求就包括远洋在国内的任意房地产开发项目。

由于国内融资大门的紧闭,龙头房企纷纷加快了海外融资进程。仅4月份,便有中海地产、华润两家房企分别获得62亿元和8亿元的海外银团贷款。今年前4个月,中海地产和华润更是在海外市场分别融资约127亿元和54亿元。同时,雅居乐也在3月份通过优先票据和银行贷款获得了44亿元和3亿元的海外资金。此外,龙湖地产在近期也与国外银行财团订立了融资协议,根据协议,龙湖可获得本金额24.3亿港元的3年期双币种可转换定期贷款融资,当中包括21.25亿港元及3923万美元。

延伸阅读《《《《《

苏州吴中区房地产商会抱团自救:帮交一半契税

易宪容:警惕!房地产调控濒临危险境地

房地产促销藏陷阱 零首付致购房者还款负担加重

中国式房地产泡沫探究:见底抑或隐藏?

省发改委:江苏省前四月房地产投资达176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