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杨期勇:利率下调将打破购房者观望心理 年内仍可能降息

房天下   2012-07-06 10:42

[摘要] 央行再次降息释放了一种怎样的信号?对昆山楼市有何影响?年内还可能再降息吗?为此,昆山搜房网连线九方城的代理商黑马地产项目经理杨期勇予以解读。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不作调整,金融机构要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各项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

央行再次降息释放了一种怎样的信号?对昆山楼市有何影响?年内还可能再降息吗?为此,昆山搜房网连线九方城的代理商黑马地产项目经理杨期勇予以解读。

九方城代理商杨期勇在项目活动上发言

九方城的代理商黑马地产项目经理杨期勇认为,央行此次降息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盘活中小企业,提振经济。在外需无力,总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下,降息可以进一步为作为中国的主力经济主体的中小企业提供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同时为接下来的扩大内需政策做一个很好的铺垫。

在他看来,非对称降息,拉大了贷款与存款的调整力度,强调了中央欲通过扩大内需提振经济的决心。对于房地产将产生历史性影响。利率下调,一方面将打破客户购房的观望心理,根据历史经验,房地产成交量上行是趋势,会挤压客户的购房预期;另一方面,利率下调对置业者将产生最直接的优惠影响,有利于客户置业,尤其是刚需客户势必会抓住机会购买。

杨期勇进一步表示,年内仍然存在降息的可能,一方面利率下调还远远没达到临界点,另一方面,如果三季度经济数据不理想,利率调控又将是常用的重要调整经济发展的工具。同时他认为,2012年房价可能会出现微涨,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的趋势将很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