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上半年房企主动出击争夺刚需 抢占二三线城市

华西都市报  2012-07-12 08:48

[摘要] 日前,《2012上半年房企销售TOP50》排行榜表明,虽然经历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但大型开发商经过一年的战略转型,仍然获得不错业绩。其中,万科、中海、保利、绿地半年销售额超过400亿元,万科更是以610亿元的成绩再次获得半程冠军,恒大则因布局二三线城市战略初搞成功,获得面积销售第一名冠军。在成都市

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成都透明房产网发布2012楼市半年报

6月已过,楼市上半场已鸣哨结束,回顾2012上半年成都楼市的整体表现,大致可以描述为:1月整体疲软,2月显回暖迹象,3月迎来“小阳春”,4月“刚需”成交火热,5月继续发力,6月销量环比提升。

上半年楼市演绎了一出跌宕起伏的言情剧,有悲有喜,有哀有乐。当史上最严的调控政策出台,持续两年之久,有的企业涅槃重生,有的企业顺势倒下,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时代,只有适者才能继续生存。

豪门盛宴地产豪门的“抢客大战”

日前,《2012上半年房企销售50》排行榜表明,虽然经历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但大型开发商经过一年的战略转型,仍然获得不错业绩。其中,万科、中海、保利、绿地半年销售额超过400亿元,万科更是以610亿元的成绩再次获得半程,恒大则因布局二三线城市战略初搞成功,获得面积销售名。在成都市场,保利、华润、蓝光、国嘉、恒大、佳兆业、绿地、中德等品牌房企继续高歌猛进。

转型刚需初见成效

在成都市场,销售名列前茅的企业都是以刚需盘为主的高周转企业。之所以刚需能在今年上半年爆发,一方面是限购后的集中爆发,另一方面则是大型房企纷纷打出刚需为主的产品布局。

记者从成都市透明网了解到,上半年销售排名前列的楼盘,都是以中德英伦联邦、华润橡树湾、万科海悦汇城、国嘉光华逸家、东山国际新城、蓝光锦绣城等首次置业为主的楼盘。

“得刚需者得天下”是楼市调控以来的大势所趋,国嘉地产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已经是业界共识。在3月刚需爆发之际,华润携旗下四大项目联动推出小户刚需产品和紧凑改善型产品,是华润上半年取得良好业绩的保障。蓝光最近连续四次出手拿地,四块土地位置均位于成都刚需较为旺盛的区域,蓝光未来仍然将以高周转的刚需产品为主。

主动出击争夺刚需

去年调控之后,品牌房企不得不主动出击,甚至深入二级城市挖掘潜在客户。

一向以中产阶层为主要销售对象的华润在年初迅速作出反应,应市推出首届青年房展会活动。3月,刚需持续释放,保利地产在春熙路“80后房交会”盛大开幕。5月,保利携手旗下12大项目到达州进行巡展,各项目总共登记客户电话近6000组,其中意向客户约1200组,保利还将持续走进川内二级城市深度挖掘客户。

蓝光一直以来都是以高周转的刚需产品为主。今年以来,蓝光·锦绣城成为城东最热销的楼盘。在蓝光·锦绣城项目负责人看来,促成下单的基本为刚需客群。

抢占二三线城市

对于此轮楼市调控后市场的表现,业内人士认为,今年3月份可以作为一个分水岭。去年调控以来,购房者纷纷采取观望态势,过去一年成交量大幅萎缩。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在今年3月集中爆发,直接导致3月份的楼市小阳春,和随后5月带来的改善型需求持续入场。

不过刚需始终有被挖掘殆尽的时候,对于这一点开发商都心知肚明。发掘新的市场增长点,成为开发商赢得未来的关键。这一次,他们不约而同选择了二级市场。

近日,绿地拿下南充地块,准备建80亿综合体项目,这是南充继蓝光、万科、恒大、佳兆业等大型开发商之后进入的又一重量级房企。金科四川二级城市项目——内江金科也动工在即,四川金科董事长兼总经理冯涛表示,金科将在未来更加重视二级城市的项目发展。而保利也早已进入德阳市场,并且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在《2012上半年房企销售50》排行榜中,恒大就因为此前重点布局二三线城市,成为销售面积名,这意味着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主要在二三线市场。

延伸阅读《《《《《

上周末昆山楼市销售火热 低价刚需盘仍为购买主流

7.07昆山楼市成交158套 刚需楼盘热销

张鹏:降息之后年内房价不会大涨 刚需将完全释放

罗能凯:降息进一步刺激刚需解放 明年年初房价将微涨

存贷款基准利率今下调 范剑平:楼市刚需可加快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