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谢国忠:千万别买房子 手上有空房子赶快卖掉

中国新闻网   2012-07-30 17:37

[摘要] 7月29日上午,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厦门大学EMBA鼓浪屿名家论坛上发表“当前国内经济前景与展望”主题演讲,在论坛上,谢国忠就当前全国经济走势以及国际经济发展走向做出全面剖析,当谈到房地产领域时,谢国忠抛出“千万别买房子,有空房子赶快卖掉”的观点。

7月29日上午,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厦门大学EMBA鼓浪屿名家论坛上发表“当前国内经济前景与展望”主题演讲,在论坛上,谢国忠就当前经济走势以及国际经济发展走向做出全面剖析,当谈到房地产领域时,谢国忠抛出“千万别买房子,有空房子赶快卖掉”的观点。

谢国忠指出,中国人普遍存在侥幸心理,以前炒股市,现在炒房地产,相信房地产会报复性的涨价,增值空间大。

但是,“房子千万别买,手上有空房子赶快卖掉。”目前市场形势有点转变,可以赶快出手卖掉。如果以房价与收入比算的话,中国的房价在全世界是的,香港的房价也高,但是房价收入比是15倍,而发达国家只有6倍,但是中国的北京、上海已经达到二三十倍。

另一方面,谢国忠认为中国目前的存量房都不止180亿平方米,现在在造的有38亿平方米,开发商手里的地可以再造30亿平方米以上,地方政府上的地还不少,加起来还有100亿平方米。

买房子的话考虑两个方面,是租的出去的房子才考虑,第二个房租才考虑。中国没有那么多人,人口下降,那么房地产一去不复返,房价永远是下降的,2020年已经不远了,2015年中国社会将进入老龄化阶段,到2020年人口将会下降,现在没有必要去买房子冒险,不要做发财的梦,现在把房子卖了一辈子开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