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托公司全力保兑付 房地产信托迎兑付高峰

上海证券报  2012-08-01 11:43

[摘要] “保兑付”成为这个夏天所有信托公司当务之急。在银监会的统一部署下,各地银监部门分别对辖区内的信托公司进行了指导,各家信托公司针对房地产信托的兑付也制定了相关措施。

⊙记者唐真龙实习生王奕超

“保兑付”成为这个夏天所有信托公司当务之急。记者从多家信托公司获悉,为了确保房地产信托能够如期兑付,近期监管层要求信托公司加强对房地产信托的风险管理,而信托公司也正在从资金管理、项目监测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保证房地产信托计划能够如期兑付。

“对于房地产信托的监管,最近银监会并没有特别的规定,的监管动向是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上周五召开的年中监管工作会议上要求加强房地产信托风险管理。”上海某信托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三季度是房地产信托计划的兑付高峰,此前监管层在口头上提了很多监管要求,比如要求信托公司要提前安排销售回款,要求房地产信托计划封闭运作,不得将信托计划资金挪作他用,加强资金监管等。除此以外,监管部门还在审批环节加大了监管力度,目前监管层要求每只房地产信托计划都要报批,而在报批的过程中,各属地银监局都会对房地产信托的资金监管提出很多要求。

在银监会的统一部署下,各地银监部门分别对辖区内的信托公司进行了指导,各家信托公司针对房地产信托的兑付也制定了相关措施。“目前对于房地产信托,我们的要求是,提前三个月进入‘窗口期’,进入‘窗口期’之后,要逐日向监管部门汇报情况。”南方某信托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位人士告诉记者,此前信托计划都是在项目到期之后一次性打款,而目前为了确保房地产信托计划的兑付,公司要求项目公司提前三个月就分批次将还款打入到指定账户。此外,在项目到期前20天,如果判断该项目不能如期兑付,就要进入处置程序。

“我们这里更严格一些,我们一般在项目到期前四个月就开始落实还款来源,确保项目到期时项目公司有可靠的还款来源,如果项目公司没有可靠的还款来源,就要采取一些措施,首先是让项目公司想办法,另外自己也要做预案,自己想办法确保信托计划如期兑付。”西部一家信托公司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