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41家房企现金超1500亿 资金链压力明显缓解

中国新闻网   2012-08-17 08:58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7家上市地产企业公布2012年中报,港股中前20名房企公布中期业绩的则有4家。链家地产市场部统计显示,上述已公布成绩单的房企现金持有量超过1500亿元,比年初相比增长超过两成。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37家上市地产企业公布2012年中报,港股中前20名房企公布中期业绩的则有4家。链家地产市场部统计显示,上述已公布成绩单的房企现金持有量超过1500亿元,比年初相比增长超过两成。同时,上述房企的现金达到短期债务的1.51倍,而这一数据在年初仅为1.29倍,调控以来紧绷的房企资金链压力明显有所缓解。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认为,万科、中海等龙头房企所持现金均超过短期债务2倍,不仅偿债能力强,而且有足够现金去拿地或收购。不过,华泰证券杜佐松认为,房企增大现金持有比例从另一方面反映出对后市的谨慎态度。

记者注意到,虽然同样手握现金,但房企们却各有打算。上半年入账44亿元的华夏幸福,则计划继续加大在“产业新城”上的投入;万科则已经开始频频出手拿地;而中海在本月初发布中报时谨慎表态,其预计下半年市场环境可能更为复杂。杜佐松认为,房地产格局已迎来了新一轮的洗牌,传统地产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社会分工将重新划分。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大型房企销售回款增速增强,而中小房企销售回款起色则有限,同比增速仅为2%,而新增借款增速则达到61%,中小型房企现金流更多依靠信贷放松。常清认为,调控下,房企分化愈加明显,大型房企销售回款增加明显,不仅为未来规模扩张打下基础,且节省了融资成本。而中小房企对借款依赖较大,在财务成本明显增加同时,未来偿债压力不容小视。(完)

延伸阅读《《《《《《

开发商资金仍窘迫 房企股权交易规模维持高位

二季度上市房企现金规模大增 资金压力有所缓解

房地产信托大降温 开发商资金链紧绷

开封称无意重造北宋汴京 否认资金来源多靠借债

房企总体资金链仍紧绷 房价不具大涨政策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