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扎堆旅游地产 专家称投资过热恐将引担忧

国际金融报   2012-08-29 08:58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上海陆家嘴地区惟一一个拥有酒店式公寓的地标建筑——四季汇已于近日开盘。据了解,这一公寓的前身是由美国汉斯和光大合作开发的21世纪中心大厦项目,其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核心位置,瑞安建业2010年以约18亿元的价格将其收购。

昨日,记者获悉,上海陆家嘴地区惟一一个拥有酒店式公寓的地标建筑——四季汇已于近日开盘。据了解,这一公寓的前身是由美国汉斯和光大合作开发的21世纪中心大厦项目,其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核心位置,瑞安建业2010年以约18亿元的价格将其收购。

据开发商介绍,四季汇可以把购房者居住四季酒店一时的感受,长久地保留下来。他们想提供给购房者的是73套可以收藏的五星级酒店套房。业主在上述公寓居住,可以享受到五星级酒店才有的高端服务。在业内人士看来,将原来的21世纪中心大厦包装为由四季酒店运营的服务式公寓推出销售,更多代表着目前旅游地产的趋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2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报告,目前中国房地产整体处于低迷状态。一年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已从2011年1至7月的33.6%下降至2012年1至6月的16.6%,增速不足去年同期水平的一半。尽管楼市低迷,但难以掩盖旅游地产的投资热度。根据中指院统计,今年季度,旅游地产投资上亿元的签约项目就有近70个,总规模逾2600亿元。今年1至4月,房地产投资总规模为1.58万亿元,旅游地产占了其中近1/5,预计全年旅游地产计划投资总额将超万亿元。

据悉,目前不少大型房企已经形成了独有的旅游地产开发模式。比如,世茂集团在武汉、福州、大连等地开发的“龙湾”系列旅游度假项目后,逐渐形成自有的“世茂旅居开发模式”;光耀集团以“飞行日志”为主题从惠东到威海、再到韩国济洲岛,将“全球候鸟度假基地”模式复制全球;恒大地产也逐渐形成以“世纪旅游城”为特色的旅游地产开发模式;此外,万达、龙湖、雅居乐、中弘地产也正逐渐形成自己的旅游地产开发模式。

“卖得越快越好,越晚后面被套的可能性越大。”对于旅游地产的火热之势,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则提出了自己的担忧,他对记者指出,“和前几年的商贸城热一样,旅游地产商存在严重的投资过热行为。商贸城、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卖的是项目的运营服务。但是,多数开发商仅把其当成固定资产投资,然后销售给个人,最后这些没有运营的不动产,就变成了一堆没用的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