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证件做假、抵押好友房产骗贷15万

东方网  2012-09-11 08:53

[摘要] 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3月,杨浦警方接到一家国有银行报案,称有一名贷款人孙某已连续数月未向银行还钱。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利用“拼接”的造假证件,骗取了15万元银行抵押贷款。

东方网9月11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今年3月,杨浦警方接到一家国有银行报案,称有一名贷款人孙某已连续数月未向银行还钱。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徐某利用“拼接”的造假证件,骗取了15万元银行抵押贷款。

徐某和被其冒名顶替的孙某由于工作往来相识于13年前。当时,徐某离婚不久,心情烦闷时便常常到孙某家中小住,一来二去,孙某放心地把家里钥匙交给了徐。时间久了,徐某摸清孙有随身携带身份证的习惯,也知道孙的复印件与户口簿、房产证等放在一起。

此后,徐某因赌债缠身,无力偿还,他趁在孙家做客之际,悄悄把孙的户口簿、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统统带走,并以身份证复印件为参照,换上自己照片,在不法商贩处“拼接”制作了一张“身份证原件”。徐某揣着这些来到银行,以孙某现居住的房产作为抵押申请贷款。银行工作人员查看了徐所提供的“身份证原件”、“收入证明”等,便确定了他就是孙某。银行工作人员再到上海市房屋交易中心核查,并委托专业人员对抵押物进行估价。为此,徐特意选择孙某不在家的一天,带着估价人员到其屋内走了一遭。当时,他以赶时间外出会友为由催促,对方只能草草地结束“勘验”。一切流程终于有惊无险地通过,徐某顺利地拿到了15万元贷款。

日前,杨浦检察院以贷款诈骗罪将徐某依法提起公诉,法院对该案进行开庭审理,判决徐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4年,判处罚金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