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房屋租赁成交量趋向平稳

中华工商时报  2012-11-08 10:04

[摘要] 2012年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363点,较9月上升4点,环比上涨0.27%,涨幅比9月缩小0.04个百分点。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10月属于租赁高峰期的后期,租金涨幅回落主要是新增需求减少所致,成交量趋向平稳。

2012年10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363点,较9月上升4点,环比上涨0.27%,涨幅比9月缩小0.04个百分点。租赁指数连续第3个月出现涨幅回落,中端市场告别领涨,低端市场表现坚挺。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10月属于租赁高峰期的后期,租金涨幅回落主要是新增需求减少所致,成交量趋向平稳。10月低端市场成为涨幅扩大的分市场,但幅度微弱。年内随着公租房配租增加,或买卖市场向好的影响,租赁市场供需压力进一步下降。

部分高端房一房难求。10月,上海高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07%,涨幅相比9月缩小0.01个百分点。其中,一室上涨0.05%,两室上涨0.06%,三室上涨0.07%,涨幅趋于平均且皆现回落。所监测的18个控制点中,16个上涨,1个下跌,1个持平。高端市场租金出现分化行情:高端房受商务租房需求减少影响,市中心部分区域空置现象骤增,租金上升乏力,如陆家嘴、打浦桥分别上涨0.01%和0.04%;部分高档住宅租赁延续9月较热态势,如闵行金虹桥、杨浦东外滩、虹口北外滩分别上涨0.16%、0.15%、0.11%,多为半年至一年的短期租赁,其中一些改善型客户购房后租借同小区作过渡之用。同时,少数区域如南京西路等,也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预示了高端市场的日后发力。

中端房两室涨幅大降。10月,上海中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31%,涨幅相比9月缩小0.09个百分点。其中,两室上涨0.30%,三室上涨0.31%。中端市场两室涨幅失去领头位置,且降幅达1/3,原因是前期两室租金持续走旺,优质房源大量去化,所剩房源成交明显回落。所监测的11个区全面上涨,其中闸北上涨0.39%,杨浦、闵行上涨0.37%,宝山上涨0.36%。10月中端市场依然是租赁热点,一方面限购所引发的租赁需求仍在涌入市场;另一方面,中端租客对家具、家电等房内配套状况较为关注,于是部分房东在完成前期租赁后进行二次装修或改善,并提高了租金,而租客多选择此类房屋。一些年轻人原本租借的市区低端老工房到期后,选择合租新兴城区轨交沿线的次新房,既降低了租房成本又改善了居住质量。如闵行莘庄、浦东金桥、宝山大华分别上涨0.55%、0.4%、0.38%。中端市场涨幅虽然回落,但仍接近涨幅的低端市场。

低端房淡季租金坚挺。10月,上海低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34%,涨幅相比9月扩大0.03个百分点。是涨幅扩大的分市场。其中,一室和两室租金分别上涨0.38%和0.33%。所监测的11个行政区均上涨,其中,静安、徐汇分别上涨0.44%、0.42%,虹口、浦东上涨0.41%。房租高企下,对租金敏感的低端客群选择在10月淡季换房,但低端市场并未出现淡季租金回调的现象。10月市区老工房供求紧张有所缓解,但租金坚挺,涨幅较高的板块有虹口四川北路、杨浦五角场、闸北天目、徐汇植物园等板块,分别上涨0.6%、0.51%、0.49%、0.47%。而新兴城区外环附近一些次新房原先租金相对较低,被中介炒作租房,囤积房源吃差价,推高了租金。如宝山淞南、宝山张庙板块分别上涨0.3%、0.22%。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表示,目前租金小幅上涨是一些区域间轮动中的短期热点所推动,并未出现过高过快的涨势。租赁指数已经连续3个月出现了涨幅回落,预计至年底,租金涨幅还将进一步回落。如果买卖市场稳中有变,或引发租赁市场出现新的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