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滨海新区商业地产 明年或迎来“井喷期”

地产中国网  2012-11-12 09:13

[摘要] 泰达MSD盛大开街、大港港东新天地奠基开工、松江之星空港九号销售过半……2012年逐渐进入尾声,滨海新区商业地产业开始进入收获期,随着多个重大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商业地产在住宅项目平稳过渡的同时显得有些忙碌。

 

泰达MSD盛大开街、大港港东新天地奠基开工、松江之星空港九号销售过半……2012年逐渐进入尾声,滨海新区商业地产业开始进入收获期,随着多个重大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商业地产在住宅项目平稳过渡的同时显得有些忙碌。根据开发商对外公布的信息,大多数楼宇都将在明后年投入使用,2013年和2014年两年新区的商业地产项目将正式进入“井喷期”。

高端商业综合体逐渐“发力”开发区在去年确定打造不同类型的商业圈以后,各类商业地产在加强原有商圈各项功能的基础上,规划建设新的商业设施。时尚天街的重装亮相、天保商圈规划的提升以及MSD的开街都为开发区商业地产的完善注入了新的活力。10月28日,开发区的商业综合体MSD正式开街,包括核心区写字楼、3万平方米的中央花园、绿游天地购物中心,以及泰食汇休闲美食广场正式投入使用。据介绍,泰达MSD商业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及商务配套于一体。开街后,MSD将一改往日商务办公的形象,购物广场、美食天地将为MSD增添更多休闲娱乐的因素。“MSD是滨海新区发展高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载体,MSD的正式开街也标志着今后泰达MSD将不再局限于商务办公功能,也可以为本市市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城市公共空间,有利于开发区高端商业综合体多元化的发展。”业内人士孙先生说。

滨海新区其他功能区的高端商业地产项目也根据各自的特点陆续步入正轨。大港现代国际城市综合体港东新天地也已奠基开工,该项目集大型购物中心、室内风情商业街、精品时尚公寓、高端写字楼、高级酒店等为一体,已被列为天津市新增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大港首席商业中心,全面满足周边群众休闲购物娱乐需求。此外,北塘经济区总部基地已从建设期转为运营期。据了解,泰达集团、万达信息等多家企业已经开始办公,天津中发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建设银行等企业则正在装修之中。天津中发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利说:“我们是新成立的能源投资公司,在北塘设立总部看好的是区位优势,目前企业正在装修之中,预计年内开张纳客。我们将采取高新技术对楼宇进行能源改造,降低能耗,降低运行费用,切合北塘经济总部低碳环保的理念。”“众多高端商业综合体接连开建和竣工,说明滨海新区高端商业氛围日渐成熟,像响螺湾商务区MSD等地区已经初见雏形,待未来塘沽城区、开发区中心区、中心商务区以及北塘经济区等商圈形成完善的布局后,会为滨海新区经济的发展带来很大的改观。”孙先生说。

多数楼宇明后年投入使用目前,滨海新区核心区域的商业地产项目正在急速增加,这些新建的商业地产项目,主要集中在滨海新区的核心区域,如中心商务区、开发区、北塘经济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以及空港等地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滨海新区目前商业地产总体量在140个左右,根据开发商对外公布的信息,大多数楼宇都将在明年或者后年投入使用,也就是说,从2013年新区的商业地产项目将进入“井喷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